2017-03-20 18:46:42anna

過得快樂的生活

俄國著名心理學家巴甫夫說:「快樂是養生的唯一秘訣⋯⋯」,快樂與健康是相連的。西方國家常推薦人,看的一本書《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其博大精深的觀念,例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專注---培養知覺、不帶判斷的體悟⋯⋯快樂真理可以指引你去思索自己可能該考慮的改變。一旦你決定哪些領域需要努力,就可以列出明確可、衡量的決心項目,讓你評估自己是否有進步。決心事項越是具體,效果就會越好。
一旦你擬定決心,就要找出一個方法評估自己的進展,同時對自己負責。另一個有用的方法,就是找出自己的個人守則⋯⋯這是你希望用來指引自己行為的原則。你可以記錄並評量自己的種種決心(無論個人的或是團體的)針對你喜歡的主題寫下一句話日記、找出自己的個人守則、分享你的快樂訣竅、分享你這輩子想通了的道理、記錄各式各樣的清單,還可以建立一個靈感雜記,記下你最喜歡的書、摘記、電影、音樂或圖像。這些紀錄可以私密也可以公開,同時也可以閱讀別人的公開記錄(這部分好玩極了)。
為了快樂生活提案能順利進展,成功戒掉偽食物後,最後也放棄了這家低卡冰品連鎖店,店裡的冰優格滋味美妙,卻非常虛假。現在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