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22:51:28小星願

鶯歌永吉公園/鶯歌老街/陶瓷博物館

這次是騎UBIKE遊鶯歌。

 

從鶯歌火車站的建國路出口過馬路,可以看到UBIKE租借站。小星星不適合欣賞陶瓷,所以這次只有小星願跟星媽。

 

第一站永吉公園,去程我們從建國路出口出車站往前一直走到底,到中山路左轉之後過橋繼續直行,散步步行快1小時抵達永吉公園,本來想騎UBIKE卻沒騎,也好,因為這段路從要到高架橋之前起,一直到鶯桃路296巷快到永吉公園前都是上坡,星媽騎腳踏車恐怕會上不去,永吉公園旁的租借站要在鶯桃路繼續往前左轉入德昌街的永吉國小旁租借。永吉公園有大人小孩都可以運動的設施,也有健康步道。據當地人說炮仗花是從11月開到3月,公園深處還有櫻花,也設有很多可愛造型雕像可以拍照,其中有一個階梯地面還有3D立體畫,同時上面是炮仗花棚,讓星媽拍到捨不得離開。還有當地好心地主提供的廁所,真的太貼心了。

離開永吉公園後,我們就租了UBIKE騎到我們的第二站鶯歌老街重慶街停車場旁的租借站還車,這段就是下坡路好騎多了。平日老街並不熱鬧,這次過年來訪超多攤販,就買了點心當正餐,我們還到天橋上看火車,難得有這樣的橋可以不進車站又能站在橋上看火車。

附近不遠就是陶瓷博物館,要挑陶藝品或買碗盤,在這裡真的很好買。回程從老街走路到火車站搭車走路不到10分鐘也很方便。連假走這小旅行路線就不用煩惱塞車了。



鶯歌永吉公園花






鶯歌永吉公園設施






鶯歌永吉公園花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