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21:05:53好樹。

也就是日常而已

最近日子不太好過,
老闆被督導逼得很緊,
她也只能反過來要求我們,
但可以理解,所以也是盡量配合,
畢竟她也待我很好。

咪咪身上傷口一直好不了,
銀離子敷料、Mepilex都用過了,
但是一直會被弄掉,最後只好用mefix+紗布,
醫師說至少傷口沒有化膿或發炎,
只是會有滲夜乾掉之後阻隔空氣讓傷口好不了,
一天兩次用優點消毒把滲液清掉再加上抗生素,
右前腳掌了一個約0.8X0.5的肉瘤,
現在用藻康留治療,
看起來沒有變大,也沒有變小,但還是令人擔心。

看到新人每天七晚八晚下班,
真的很辛苦,就連我已經工作五年,
我這段光是八個病人,一個轉出,一個單身榮民八小時換三次大便,
下午又發現大便長困難梭狀桿菌(接觸隔離)搞一些文書作業,
一個臥床但意識清楚無家屬的先生要換藥、倒引流液、換兩三次大便,
其他五個就是輪流抽痰、換藥,
雖然換大小便、翻身這些事情可以請阿姨來弄,
但是阿姨通常也無法一叫就立刻過來,因為她也很忙,
我也是無法眼睜睜看我的病人泡在屎尿裡就自己弄,

隔壁獨立一個月的學妹八個病人兩個病危,
早上幫她換針、換藥、量血壓,
我自己其實也都要GG惹,下午三點,
在時間夾縫中跟對方交班把一床轉回高齡醫學科,
老闆說:你能不能再接一個急診,真的是只能說好阿;

而且你不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要耳聽八方,誰誰誰需要幫忙,
新病人來了,我都會盡量去幫,下午四五點來了一個發燒到意識不清的阿姨,
醫師立刻抽動脈血、做腰椎穿刺,幫忙備抽痰、看壓瘡、備血管,
其實已經下班了但是整個病房亂七八糟真的無法置身事外。

所以我昨天上8-4班,上到晚上八點才寫完所有記錄、弄完收案。
要走前還看到新人學妹在吃中午的便當(將近晚上九點),
另外一個學妹跟小夜訂雞排。

真的是12小時沒吃飯沒喝水沒上廁所,病人有時候會問我們:吃飽了沒阿?
都會回答:吃飽了。但其實很忙碌的時候根本癈寢忘食,
一點都不餓,光是想到你要交班然後一堆事情還沒弄完就飽了。

準備要出院的病人,醫師才不管你家裡有沒有製氧機、抽痰機,
或是你回家會不會換藥,身上的管路:鼻胃管、尿管,要在哪裡更換,
轉介、衛教真的是我們一手包辦。

藥物到期我們也要追,醫囑(治療處置)開得不對我們也要追,
報告出來我們要確定醫師知道,所以我們也是call得很煩,
拜託自己的醫囑自己開好、自己的報告自己要記得看。

疑怎麼打一打變成這樣,哈哈,好啦也就是日常生活罷了。

上一篇:宜蘭遊day two

下一篇:正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