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10:19:17陶樂絲

1080805盛夏跳島之旅-倉敷美觀、阿智神社、吉備津神社、HELLO KITTY SMILE

有別於前兩天起個大早的集合,從今天開始,走悠哉游哉的路線,睡飽飽再退房,再出發到倉敷散步去~
準備離開飯店之前,再拍個到此一遊認證照吧~(是有多愛拍?)


今天的第一站-阿智神社,有人腿腳甚好,一馬當先啦~


領隊指導我們在參拜之前:右撇子(左撇子就與以下程序相反)要先用右手拿起水瓢舀水洗自己的左手,再交給左手倒水洗右手,接著再倒水在手心,讓手心的水輕沾嘴唇(因為等等要用嘴說出祈求的願望),再洗一次左手,最後將瓢裡剩餘的水傾倒、清洗手拿過的桿子,然後放回。

老公十分乖巧的照辦了



參拜的時候則是:先行禮、拍掌兩下,合掌時先左上右下再併攏、搖鈴(告訴神明你來了)、合掌向神明說出祈求之事、結束後再行禮一次(至於香油錢什麼時候投入,領隊說你給我錢什麼時候給都是錢,所以不用在意何時投,挺有道理的)
來看示範~


阿智神社已經超過了千年的歷史,神社前的參道等保留著昔日風貌的本町、東町一帶,現在多被指定為街道保存地區。


從阿智神社下來後,來到了倉敷街上散策嘍~這間造酒場上方掛的球如果是綠色,表示酒還在釀造中,不能賣,但因為現在釀造技術已經大有進步,也不需要再等著門上掛的球由綠轉褐,永遠都是可以買酒的褐色球啦~
這張照片很像有人為我們拉了好幾條光影彩帶一樣,要拍第二次都拍不出來

此行其實是帶了旗袍來,準備在今天走古街時拍照更有感,但......終究還是太熱也太害羞而鼓不起勇氣......


倉敷是日本古裝劇很愛取景處(我好像也看到好幾個曾在日劇"東京奧運故事-韋駄天"看過的場景)
為了讓古裝劇的拍攝工作順當,他們可是很費心的把電線桿都藏起來了



當地的各式商店、證券公司、消防隊都配合當地的建築特色一體成形,我們拍照的後方就是消防隊,偽裝得很成功吧~


古時運送物資就靠這條運河,所以愈靠運河的店家愈有錢,河道兩旁林立著餐飲、藝廊、雜貨店,隨處可見西洋和日本風情交相融的景緻。

瞧這般美景,我們像是被P進這幅畫裡一樣



倉敷美觀地方榮獲米其林2星級評價的日本白壁和舊民宅林立的古町區,由白壁宅邸與倉敷川沿岸柳樹所形成的街道,可是他們視為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哦~好想住下來哦!


同事在我出發前傳了一個倉敷地區的名店,只是我在街上走透透也沒能找到



街上還有收藏世界名畫的大原美術館,可惜時間不允許,不然一定自費進去一探究竟~


旅行社給我們的資料上還寫著:倉敷纖維工廠遺址所改建的紅磚建築物-倉敷Ivy Square等座落於白壁街道間的景點(我只有拍到街景,卻不知紅磚建築在哪)


領隊說如果我們還想要曬更多的太陽,可以坐上這一葉小扁舟曬個過癮
(我秋天再來好了)



街上店家販售的炸物,很明顯看得出來要招攬哪裡的客人

店內陳設了許多商品,領隊說~最有名的就是桃太郎故事裡會餵給小動物們吃的吉備團子,小動物吃了就會乖乖聽話,團員裡有位先生機智的說那我要買來餵老婆,笑翻大家(還好我不吃吉備團子也一直很聽話) 

圖下方有岡山特產水蜜桃,這次來日本吃了不少,真的是鮮甜多汁,有機會來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午餐吃散壽司,用餐地點看起來很高檔


餐廳規模挺大,這是另一側的廂房


已經擺設好的午餐,重頭戲是圖左上方的那一盒,有團員已經忍不住好奇心解開那紅白相間精緻的繩子,被店家立馬糾正,再被重新綁回去,因為她可是有功能的~


左上角那盒必須連同綁著的紅白繩一起翻身再打開,就呈現了下圖擺放了不同生魚、內裝豐盛的散壽司-這款鄉土美食是因為在江戶時代,上位者全面禁止奢侈行為,所以岡山人在祭典之後,為了要吃慶祝的酒席,就必須偷偷摸摸的舉辦,而為了掩人耳目,就發明了這種看似樸素,但根本就是山珍海味的超級豪華壽司啊~



用餐完畢,我們來到了傳說是祭拜桃太郎原型的神社-吉備津神社,這座神社重建於1425年的中心建築物,已被指定為國寶。


神社內最大的特色就是這個全長360公尺的氣派大迴廊,沿著筆直延伸的迴廊前進,可欣賞到不同的花卉,而桃子形狀的戀愛御守可以守護愛情,是旅客最愛買的紀念品(殘念~沒有買到)



接著我們來到了明石海峽大橋的休息區,有一座好大的摩天輪,坐一圈下來應該也要半個小時吧~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只能跟她一起拍個合照嘍~


好不容易搶到這塊大石頭,只好厚著臉皮讓其他等候拍照的人看著我們這樣拍、那樣拍,後面就是明石海峽大橋~


接下來的這個景點-Hello Kitty Smile,,團員們就各有好惡了,以"大人的Hello Kitty"為主題,希望能為30歲以上的輕熟男(也包括我老公)熟女們打造一個全新的約會度假空間,去年4月才開幕。


什麼情況?只能說有人終於找回了他的少男心,一直不停的要我幫他在這裡、那裡拍照。


這些擺設應該是小女生才會愛不釋手吧~


據說內有350隻Hello Kitty夢幻牆壁~滿滿的Kitty真的很好拍


再滿足一下這顆宇宙大爆發的夢幻熟男心吧~


在大型的Hello Kitty頭像造型內部,隱藏了一間劇場,播放以"Hello Kitty夢的世界"為主題的光雕3D動畫,看著五光十色的彩色汽球滾到我的眼前,連我矜持的少女心都被召喚了出來呢~



這間Hello Kitty Smile SHOP裡有有各種很好買的商品,其中有很多還是淡路限定的官方授權商品,每個商品都在不停的向我招手,但口袋還不夠深,一直在需要和想要之間拉扯啊~


拍照免費,只好多拍些照做為紀念品嘍~


果然是輕熟男女們的約會聖地啊~戶外的景更美


這位先生的表情讓我覺得他來到這怎麼比我還高興呢?~


這個Kitty的樓梯走著還沒有什麼感覺,想不到從相機拍出來別有味道呢~



晚上入住的"淡路島威斯汀度假飯店"是此行室內空間最大的飯店,從陽台看出去,還能看到明天我們即將造訪的夢舞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30 12:19: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連續四天的肯定、選為哈燒文章,我會持續加油~提供更優質的貼文~^^ 2019-08-30 19: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