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21:17:09陶樂絲

1060730大阪海遊館遊記

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後一天行程,本來安排中午與好友的燒肉吃到飽聚餐已被貼心的她調整到昨天,說如此一來可以讓我們空出完整的一天,也讓這個原來沒有在規劃清單上的海遊館敗部復活。

下了電鐵,照著谷哥大神的指引,走了大約十幾分鐘,先看到了摩天輪,Flank童心大起,竟然已經走在前頭引我往搭乘點前進,讓原本不期待會坐摩天輪的我大大的吃了一驚,這個男人雖然表面上看來十分的成熟,但其實內心卻還是個喜歡冒險、不按牌理出牌的小男孩,我也開心的跟著他一起坐進了摩天輪,拿著相機猛拍照,也同時把大阪港、海遊館都收進了鏡中。

大阪海遊館在十年前我已經來過一次,但由於當時是跟團,沒有太深刻的記憶,直到看到那棟建築,才有一種哦~原來我到過這裡的恍然。

之前Flank陪我看日劇,都對在水族館隧道中情侶手牽手約會的畫面心生嚮往,所以既然我們來到日本,當然也要安排一下這樣的浪漫,雖然在規劃階段爬文時,看到有些評價似乎並沒有那麼值得去,也幾乎和Flank都打消了把他排入行程的規劃,但因著突然多出的一天,加上Flank又那麼喜歡,於是,在和Flank短暫討論後就又把他加回來了。

說真的,安排行程可以參考許多部落客的推薦文,但每個人的興趣畢竟仍有差異,別人覺得好玩的,你未必喜歡,這趟日本行,最大的感想就是:旅程中最重要的是你跟誰去,而我一次次的應證,只要是和心愛的人一起,去哪都會很開心的!(握拳)




雖然這間大阪的海遊館曾經是亞洲最大,不過我們在穿越海底隧道時,卻有~"咦?醬就走完啦……"的感覺,雖然如此,但也讓好不容易實現了和日劇主角們相同的走一遍,而足以讓我們兩興奮幸福不已,一路看著各式大大小小的魚種悠"游”水中,也感同身受的涼快了起來,尤其是小朋友們看著魚兒們游上游下發出一句句可愛的驚歎聲,頓時也像回到童年一樣。




看著這些成群的魚兒們,畫面真的療癒啊~





走到水母區,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水母一收一發的在水中漂浮著,我也跟著閉眼想像自己和他們一樣,放鬆的任水流漂送



看看這些企鵝神氣地挺直了身體,像在接受校閱一般的,可愛透頂,其中一隻特別有表演欲望的企鵝寶寶,站在岸上一副要踏水的模樣,把我們這群觀眾吸引著引頸期盼,卻吊足了我們的胃口,好幾次以為它要表演跳水了,最後都只是作作樣子,也許從它們的角度出發,我們才是有趣的觀賞重點吧!



逛完海遊館也接近中午的時分,搜尋附近美食,就跑出在海遊館美食街的這間:北極星咖哩蛋包飯,雖然咖哩並不是我的最愛,但認真說來,日本的咖哩還真是做得好吃,讓我這個不主動點咖哩的人在日本已經吃了兩次,還讚不絕口



吃完買完逛完,準備回飯店取行李往京都前進,搭上了回大阪的電車,這回換Flank拿著相機對著車廂拍起照來,卻因為拍得太開心,下車準備出站時才想起,揹的包包放在架上沒有拿到,我們一邊搜尋著站長室,我的腦海一邊冒出了等等要對話的日文、英文......,最後,就這樣讓站長明白了我們的意圖,問了我們詳細的狀況,背包裡裝的東西(都是我們才買到的紀念品和在摩天輪花錢拍的照片啊)站長耐心的聽完我彆腳的又英文又日文的說明後,就微笑著安撫我們,請我們暫時稍坐,然後拿起電話開始聯絡,不到十分鐘,站長就指引我們再搭四個站的距離去找那裡的站長取回失物,這真讓我見識也拜服日本的服務與效率,也真的對老天爺在我們的這趟旅程安排了這樣有驚無險的經歷感恩。










經過一陣驚魂後,為了表示歉意Flank本來想請我喝杯咖啡壓壓驚,但我看已擔誤了不少時間,遂回返飯店取了行李後就向京都出發,靠著先前做好的功課,出站前問了站務人員飯店的大致方向,就毫不費力的找到了我們京都的住宿點hotel gracery sanjhao

這間飯店的交通位置真的很棒,就在新京極購物街裡,樓下就是7-11,對面則有藥妝店,轉角有星巴克等二間咖啡廳,我們住的是北館,才在去年開幕不久,對面的南館更新,今年初才開幕,感覺我的選房策略真的是神準,check in後,櫃台告知我們公共空間有免費的咖啡,若是早上還有免費的麪包可用,趕路的疲累也在喝了一杯咖啡後消除殆盡。




傍晚在飯店附近的商店街走走逛逛,離我們很近的錦市場早已打烊,走進他們的全家便利店,立馬被架上的拉麪、涼麪吸引,就隨意買點東西回房當晚餐放鬆的享用,今天可要早點休息,儲備明天繼續鐵腿的能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