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11:20:28陶樂絲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初體驗

距離上一次出國,已經十年光景,之前都是跟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今年,和flank的第一次出國,想挑戰一切自己來的自由行,興高彩烈的加入了臉書一個自由行的社群,卻沒想到因為連問問題的方式都不會,沒有五分鐘,就被恨鐵不成鋼的網友糾正,說我只是一個想當伸手族要行程的訪客,當場嚇得我冷汗直冒,說了句感謝指教,就火速退出了。

對於第一次自由行,心中的疑惑很多,卻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問起,我想,我的經驗,或許也能做為未來有想要自由行的朋友們引為借鏡的,所以,有別於旅遊專業戶的部落客大大們,我只是在此分享自己的第一次自由行經驗,而我也必須感謝,在出發前從諸多專業級的部落客大大的網頁上扒文,寫得鉅細靡遺還有照片做為輔助說明的流程指導,在在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也的的確確安定了我和flank兩個第一次以自由行出國的無助心靈。

首先是購買機票,我們選擇的是早出晚歸的菲律賓航空,票價雖然比起廉價航空貴上許多,但有機上餐點,出發和返國時間也符合我們的需求,不用睡眼惺忪的去趕飛機,回來後也可以比照平日上班的作息,完全適合返國後隔天一早要上班的需求。

接著,開始找我們要住的飯店,一開始,不知道到底大阪和京都的住宿天數要怎麼分配,原想一口氣在一個飯店住六晚,然後放射性的玩耍,但後來看到網頁上有經驗的前輩們咸認那樣會很累,又擔心住宿會踩雷,要是選到不合適的飯店,豈不要在異國隱忍六晚,於是,開始進到各個訂宿的網站比價,我的篩選原則是看到不錯的,就上google 看評價,五分為滿分的,選擇在4分以上的,再點進去看一下評價的內容,評價數也必須有50則以上,內容必須是真實呈現,而不是一面倒的歌功頌德,才算符合客觀與真實,用這個方法,我們選擇了在大阪距離堺筋本町和本町站都很近的Arietta Hotel Osaka以及京都三条河原町站、新京極商店街的Hotel Gracery Kyoto Sanjo North,兩間都是評價在4.3以上的高評價飯店,價位也不算太高(大阪三晚10273;京都三晚7915),入住後深感用此方式篩選的房間真的超級讚的。
Arietta Hotel Osaka公共空間





Arietta Hotel Osaka公共空間





Arietta Hotel Osaka用餐的公共空間一隅




Arietta Hotel Osaka吸煙區



Arietta Hotel Osaka外觀




Arietta Hotel Osaka小小的停車場




Arietta Hotel Osaka衛浴設備




Arietta Hotel Osaka房間不大卻住得很舒服





Arietta Hotel Osaka每天都會換上新的睡袍







Arietta Hotel Osaka一樓公共空間一隅





Arietta Hotel Osaka新鮮的早餐選項-飲料葡萄汁、牛奶、蘋果汁和季節限定的冰茶





Arietta Hotel Osaka滿滿的優格





Arietta Hotel Osaka早餐的麪包樣式不多,但三天也儘可能變化口味,稱得上用心





Arietta Hotel Osaka烤麪包和生菜區





Arietta Hotel Osaka爽口的生菜





Hotel Gracery Kyoto Sanjo North飯店不大,但住得舒服很重要





Hotel Gracery Kyoto Sanjo North我們住的是北館,南館在對面,新開幕不久



Hotel Gracery Kyoto Sanjo North公共空間提供免費的咖啡(18:00)和麪包(中午前)





Hotel Gracery Kyoto Sanjo North免費咖啡




Hotel Gracery Kyoto Sanjo North二樓公共空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