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02:30:08短歌

【食譜筆記】韓式煎櫛瓜-讓小孩也敢吃,蛋香節瓜清爽不苦澀

櫛瓜低GI質又高纖維

有黃色和綠色二種

以前都是從國外進口

只能在百貨公司看到的貴三三蔬菜

現在有國內巳經有自行生產

像全聯的平價超巿或一般傳統巿場都會常出現

 

外型有點像小黃瓜

但沒有小黃瓜那麼脆和水

煮熟後是介於大黃瓜和絲瓜中間的口感

但又沒那麼軟,帶一點苦澀

所以我料理櫛瓜時都會在切成想要的形狀後

先用鹽醃10-15分鐘

能去苦澀外,吃起來也較脆口

 

 

材料
=====================================

櫛瓜1支

鹽約1/2大匙(櫛瓜二切面都抹上的量)

大辣椒或香菜葉(黏在櫛瓜上裝飾用,可不加)

糯米粉5大匙

蛋1顆+25g水打散

 

作法

=====================================

櫛瓜切成正圓或橢圓可隨個人喜好

最理想的厚度建議0.5公分

太厚會比較難煎軟,口感會太生

太薄煎起來又太軟蹋

 

1.jpg

 

在切面灑上鹽,上下面都要

會用手再抹一下,讓鹽更入味

2.jpg

 

用不辣的大辣椒有辣椒香沒辣度

斜切的長度不超過3公分或不要超過櫛瓜的長度

厚度越薄越好,不過還是要保留完整的形狀最佳

喜歡吃辣的可以換成辣度更高的小辣椒

完全不吃辣或做給小小孩吃的,可用香菜葉代替

3.jpg

 

最初是看到朋友分享這道料理

她是用麵粉

後來我在韓綜看到

韓國的餐廳是用燸米粉

其他粉:太白粉,玉米粉,在來米粉

我都用過

我覺得糯米粉煎來起的口感最酥脆.我最喜歡

麵粉煎的放久皮最容易軟爛

但家裡的糯米粉用完了

這次是用日本的片栗粉

煎起來也算乾爽但沒糯米粉煎的脆

 

蛋加水後比較好操作是我最近才體驗到的

蛋清再怎麼攪散還是會有一坨的感覺不好沾

4.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