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05:31:36阿熊

深染於心的惡劣

昨晚本想記錄工作的事,但吃完點心後是太想睡了。

睡到近四點被小玄不知何故是摔下籠內是蹦蹦跳跳的給吵的很。

我猜想是蚊子吧!

我是很淺眠的人,被這驚聲一吵是醒來,我只好暫不睡了。感到挺冷的,這還真的是變天了啊。

昨下班前站樓梯口值班老師想麻煩我幫她做她負責教室的消毒佈置工作。

我還剩半小時就下班,這段時間是沒啥事,但我還是拒絕她了。

 

我知道她們很忙,但幫她們做些事也並不能說全是應該的。

想想之前幫忙太多,真會造成一種理所應當我得這樣做的想法了。我這樣,她們更是會如此的。

人的心是有惰性的,養成了便是習慣了。

互相幫忙,這詞就似一方是一昧主動付出的戀情一樣。雖說心甘情願,但難得到相應的回應,久了…也是會疲勞的。

善意不是讓人去習慣的接受他人的付出,更不是一句謝謝就能完了的回應。

我是計較了,但我必需要這樣子的計較。自己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要為自己多想才是。

誰的工作不辛苦不累啊?更何況我做的還是很是勞動的工作。

雖然以前老同事與我說把它想成這是一種人脈建立什麼的,多留些這樣的情面,日後真有難了,他們會看在妳過往的協助幫忙是幫妳的。

比起我的私下不爽是計較,他們的利益計算更是討厭了。

總之,善良要有度。

我可以路過看到是順手幫忙,但也僅是如此而已。

如此一來我也幫忙開心又不會去計較啥,因為真的是對方也有作業,我只是順便與對方一同作業,我做一些只是讓對方輕鬆一些些。這樣大家都不累,誰也不欠誰。

不要全包下來去幫忙作業,自己要是因此累到了,這要怪誰呢?對吧!

我單獨作業也沒想過我遇到困難是有誰幫我。但有時在搬運一堆很重的垃圾時,也沒見過拼命丟掉萬年堆放教室裡的玩具還是書、雜物的老師們是會有什麼不好意思之處。

有一回從各樓層提著十多公斤的垃圾是好幾包的,下樓時,老師們路過無事是看到也沒想幫提什麼的……

 

嗯…好吧,誰叫我就是拉不下臉是尋求幫忙?

要不是疫情關係,我真是想做到今年是與孩子們一起畢業。

唉,希望明年會好上來啊!

我想要找不要那樣多樓層的工作環境…

低薪,我可以找個工時正常、就算累也不需要這般累的工作。

看著新聞說泰、越兩國的來台工作的外籍勞工們現在賺取的薪水是很多的。

我看著新聞底下留言後,再度對人感到心寒。

人家做你們不想做的工作,有的很髒很危險,但又是很被需要重要的工作…

被人質疑說他們這樣是不是拿太多薪水?

看到這兒,我感的很不是滋味和辛酸…

一群不怎樣的平凡鍵民是哪來的高高在上輕蔑他人努力賣命工作的優越感?

 

無法理解這種理所應當的想法。

很多好人,真仔細探究了起來,大多只會讓我感到害怕。

不是表面上的好是說偽善,我想了想是這般社會既有風氣和觀念是深入每個人的內在是不自覺產生的惡吧。

所以說出來的有些想法自己真是沒感到哪兒錯了。

這是件挺讓我感到很是糟糕的事。

真的。

不知道自己還有無其它的惡劣的心態和觀念?

真不想當這類人…

 

上一篇:我就是我

下一篇:變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