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04:38:32阿熊

我就是我

https://24h.m.pchome.com.tw/prod/DJAK1S-A900ATMX7-000

覺得心靈勵志的書都講的很對?

我是沒買來看過。

但瞥見這兒上方這書廣告的書名標題:你明明心好累,為什麼裝作無所謂?

給它對號入座了起來。

之前在那app書寫一日當下對幾個人事物是不爽的感受日記時,我最後句點:我無所謂。

當然自己也有審視自己的問題所在,像為什麼我為何有這樣的憤怒?

思考了一下,興許如那書説的我內在真實感受是如此也說不一定。

但會講無所謂是感到乏力的無奈。

就是覺得講那樣多,也都是自言自語罷了。

毫無作為。

如書中說的自卑吧?

看不爽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明明就是對方有著問題是造成我和旁人的煩惱和生氣。

覺得呀…

要是把這類書全讀了,我大概會成為聖母。

背後發出神聖的光芒。

 

哈哈哈

唉,人生很難,難得會轉個這樣的心念讓自己笑笑也是好事的。

基本上我是不大屑看這些書的。

一開始看會感到有理,可能會暫時改善自己看看,暫時當一個對的人。

人都有劣根性,要轉化成一個美好的心靈哲學家,我認為這就像有錢有閒的人才會搞的事。

自卑心態

要是和諧之人看到我這樣說肯定會這樣話我。

人生問題是非對錯是如此曲折…

知道心靈情感複雜,人性就是如此複雜,怎可能幾句就化開一切?

看著身旁路人們看了勵志書後,最後還不是回到了糟糕的老樣子?

嘖!

這類書我不看的。

看了,會產生混亂。

都是我的問題?

會陷入一種比自卑更糟糕的負面精神狀態吧?

不會再多想且較往負面走向的人,我真不大推看這類書的。

我個人認為。

只要我不傷人和麻煩了誰,不爽,我也是記事著,不會反應在現實中。

現實中我的確給人老好人形象,但這形象在工作上會很便利。

不會有誰會跟一個老是不爽誰的凶惡樣子的人相處一塊共事吧?

我的真實一面在日記裡,在外我看情況在放出我的真面貌來。還是得讓人知道我不是個濫好人。

 

想到昨早有位帶班老師氣炸的飆罵一位資深協班老師。

我聽了聽,她會炸毛的原由是沒錯。但要是能好好講就好了。

覺得嘛…

這責罵聲大到整層樓都給人聽到了,很是不尊重人啊。

這也要說她的不爽是自卑?

她只是在反應:我還在上課中,妳把我班的小孩抓去拍生活照是做什麼?一定要這時間拍?

常聽她罵著協班…

認真聽聽她是在教育,只是她的說話方式就是這個調調。

她跟我對話倒是很正常和諧。

大概是同類相吸…

她的不爽是直接反應,我則是不爽放在內裡,表現出來的是疏離淡漠的對應。

 

覺得嘛…

帶班老師們似乎有天然優越性質。

要是她的助手老師與自己不協調還是做的不對,幾乎都會用罵的。

 

讓我有種看到貴婦罵丫鬟的既視感…

哈哈哈

做老師的助手似乎很不易啊?

當幼稚園老師還是協助的都很不易啊!

上司有問我要不要去學去考個這方面相關執照。

我立馬回:不要!

哈哈哈哈哈哈

一來,我對帶孩真是沒興趣!

二來,帶孩很有各種責任在身!

三來,工時好長好長,工作好雜…

目前我還是當個混吃混玩沒啥路用的掃掃阿姨就好。

身體不大好,更是單純把日過了去就得。

星期五了!

我就是我

不是很需要再看什麼是影響著自己

知道自己很多不好之處,但也真是難改善。

唯有與人保持距離,對彼此都好。

基本友善來往我還是能應付的來。

怎待我,我怎待你。

就是這樣。

 

上一篇:星期四了

下一篇:深染於心的惡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