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19:44:46阿熊

工三十二

雙手穿戴橡膠手套過久還是清潔劑是過敏…

起紅疹好癢!

我做這行是很不適合的,過敏源很多。然而我還是再次試著幹這行…

真是了不起啊我!

第一回試作是月子中心當房務員。我做到第二天很是沒辦法融入職場之中,也是那時挺年輕的是較嬌弱任性…

咳…反正就是手也是像這樣過敏。那時較嚴重!

然後還要清洗嬰兒尿布啥鬼的,還要清洗鍋具、消毒牛奶瓶、備餐送餐…要送四到六餐!

有的好野人媽媽還會把妳當成她家的瑪利亞,喚來喚去,弄得不好還會大聲罵妳欸!

那時阿姨們還跟我説遇到這狀況時擺出低姿態啥話都別説喔…

靠!有必要那麼卑微來工作喔?

我才不要咧!我那時還心想要是被這死老女人罵的話,我定會回她個啥的!把她氣個半死這樣!

反正它這作業流程超給我感到很阿雜,很煩就是了!不幹!那還比我現在做的更累!

房務、清潔、備餐三合一員?!月休八日,日夜輪休才兩萬七…

嗯…而且那很重清潔和消毒,一整個囉嗦靠杯的很…

現在想想我這工作真的很棒啊!

哈!希望我這爛身子是能再撐下去…

由於得知後天不用去高檔飯店當清潔員,我今用一種很準備放假心態是快樂的工作。今清潔就更快速了!

我只要很放鬆快樂的心情工作啊,那一整個行雲流水啊!

心情很重要,我是個敏感的人。所以…身體才會一直很不好吧!

今是大班最後一次待在這園區了。

呼…接下來這兩月我也有放暑假的感受了。垃圾量會大減!我將會輕鬆不少!

但…某年輕老師說九月新生是會讓人感到很累的!不輕鬆!

呃…覺得她很不想再待下去之感…

也是不少資深老師們也到了快退休或是因家庭孩子因素是離職。承她們職位的就是這些待幾年的年輕老師們了。

我可感受到這種承擔的怕…

在這所大間幼稚園要獨當一面……真的很不易啊!

上司説我沒特別教我,能自己設法把這職務做的越來越好也是很棒。

咳…呵呵…

年輕老師們也很能獨當一面,就是新新人類觀念喔…唉…真要人催促才有下一步…

我完全不用!我還會想很多步去實踐!不過已對自己説要好好愛自己了…

就給它混過去吧!別搞太多事!

努力學著給人催促下一步!哈!好難喔!

像老師們要開會,畢典的事…

結果年輕老師睡死了,讓資深老師氣呼呼地催促了!

哈!在我眼裡來看,年輕老師們也是個孩子。

而我就像個格格不入的旁觀者,除了直屬上司會提點我一些事,就無人跟我説啥了。

我不會跟任何人有什麼互動,是會閒聊幾句,但也都是順她們話是回搭著,總之不會太聊自己的事。

老師們一畢業就進入與所學相關的職場…

接觸是孩子相關,因此她們容顏不易衰老,心思也較單純。

我聽著她們聊天我心也很平靜。

哇!跟我以前待的職場真的是很兩極欸!

持續待下去或許我的怨恨戾氣會慢慢消磨了光吧?

還是得説孩子們的世界很美好,很是天真無邪。

老天給我這條路…

我只好咬牙繼續前行了!

泣…

下班前還幫了一個正吃芭樂的孩子提棉被袋子。他說很重要我幫忙…

順路,幫你這小胖子唄。真心感到現在孩子們怕熱又愛吃…

我兒時…多優雅呀…哈!反正無法理解現在的孩子們的成長過程是如此…變態…

很擔心未來的他們要是沒冷氣又沒吃飽吃好就會得啥病之感…

完全不重好唄!

應該是提袋太大了!他得拖行下樓啊…很不方便!他那麼矮…咳…不是…

他媽媽一直跟我道謝,讓我很不好意思。胖子啊,你沒跟我謝謝!吃芭樂最重要是吧?!

也想到幾個孩子問我名字…

叫我bear吧!

結果都叫我bear老師…

老師我可當不起啊!

算了,隨他們。

還有叫打掃老師。

但叫阿姨較多…

有個教芭蕾舞的老師身材很棒!但…看她臉也很是老態了…

結果孩子們叫她姐姐!?

靠!我不爽了!明明我看上比她更年輕呀!

想想是穿著和都戴口罩…還有就是給人很不活躍…

算了算了…

還是叫我阿姨吧!

姐姐…抖…免了!















上一篇:工三十一

下一篇:工三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