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21:55:21阿熊

工十三

今天的工作是無趣無聊。
是挺想看小朋友們的表演,但進場看挺怪的,那就算啦。

我是搞不大懂要做啥啊?
只得一個單子是指示,我連舞台旁的廁所我也找了好一陣子。
具體來說要做啥?該怎做?我很迷惑。

結果我只有做二三樓的廁所是倒廁紙!
去男廁…超尷尬…
畢竟我外型沒有很阿姨樣,而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樣。
男人看到我很嚇,我…閉目快速走過經過。
沒辦法…
人總是很多來來去去啊!
等不到空無一人的男廁。

體育館內的警衛大哥和一位蔡小姐很好心幫我。
謝謝他們。
因為主任只丟給我兩種垃圾袋卷。
其它就沒了!
我啥工具都沒!靠!

還好館內人員很願意借我清潔工具…
我極少為了工作還要跟外人商借物件來作業的欸!
要是我能做到明年的今日的話…
我會叫主任幫帶我要的東西!

今一早去就看見老師們都穿白禮服,搞的好像當伴娘還是去參加婚宴…
很漂亮啦,年輕真好。

我的上司主任嘛…
哇靠…穿迷你裙!超辣的!
心想妳這樣好咩?我個人感到不大得體…
幼兒園的才藝表演要穿的稍保守端莊為好。
但她個人照大多穿的很女人樣就是了。
另一位主任就穿著保守些,看上年輕很多。


一到去二樓了!
先找男女廁所!
看了看後…哇!好大好廣好乾淨!
要是幼兒園也是如是此該有多好!
都沒臭味…
做來輕鬆,大多是三樓用廁較多,二樓就挺少人使用,男廁是會有用,但不需像女廁一樣是太頻繁去撿廁紙。

今日是大人用廁很髒,比孩子們一樣糟糕。
本以為是孩子們亂丟廁紙,結果是大人們…
唉…我要說有怎樣的孩子就有怎樣的大人?
連按洗手乳也給我按到地上還是洗手檯上!
靠!是眼不好還是手中風?
都一團白泥勾在這在那…

館內的洗手乳又是難洗淨,跟園內用的很不一樣,它泡沫好多,且潔淨力度更強感!
我應該給它拍下…
想買來自家用。

好不容易熬到五點要退了!
被晚場的另家分店幼兒園的清潔阿姨給攔下聊聊…
她很好心與我分享她三年來的工作經驗。
教我不少清潔撇步…
不過她說的我都在網上看過了,但她實用了三年我會試的!

像牆壁縫霉和洗手檯水垢,她用漂白水直接給它淋上後再用擦手紙去貼上個一到兩日…
這只能假日做了。
她說上班一早就給它除去妳會看到亮晶晶的一片…
嗯,網路教的是用白醋加小蘇打粉!我大概會先用天然的試試…

接著說到窗戶清掃,她說的我也會做,像烤肉刷子乾刷窗縫…
我被當蠢蛋感…
不過做有縫還是格的物件清理,請務必先別碰水去清潔!
要先把灰塵灑落後再做水洗的處理。

玻璃她研究出一個方法…
就是用沙拉托兩到三滴去清潔就好。
喔!她說這樣做不會白花花或是有是水痕喔!
我跟她說用清水去擦再用乾吸水布擦就行了…
但沙拉托這點子不錯,洗玻璃碗用它不都是很亮無痕!

然後聊到我們待的園區環境是一樣的都四層樓的幼兒園。但她有電梯…

我跟她說我那無電梯,她說我做早場還是晚場?
我這沒分啊!以前有喔!?
她說有啊!但妳那清潔員常離職…
靠!

對嘛!所以這不是一般弱弱的人類可以每日四層來回多趟清潔的工作嘛…
現在想想我膝蓋痛是很正常的,不是我嬌我弱喔!
但我身子不大好這是肯定的。

然後她說薪資兩萬一…
呃…現在底薪不知嗎?
她好傻也好善…
她說她清潔做的很細,我聽的出來她是用心作業著,比我更有心去作業。
我沒辦法像她這樣…

再度認為有心作業的人是無法得到應有的薪資,反而讓對方認為這是妳本就該這樣幹啊!一點點做差就說的難聽…

幹!
老娘只做我做的了的事就得!
她說她做的漂亮是讓園長主任她們是開心讚美…

很抱歉…
我眼裡只有錢!
認真細心的做了三年…
…幹!

反正我不想與她講這些啦。
因為她做的開心是不計較…
我沒道理再說些話讓她有些心裡上的不平衡和難受了。
我相信她都知道的,她…肯定有自己的平衡點吧。

而我絕對不再這般如此傻蠢了…
我要拿到我應得的!
不傻傻的多做了!
該說不就得說不!

像我待這家原本有兩清潔員是輪調作業吧?
結果只請我一位…

不爽!
想來我的薪水可再要多點!

沒人會去為我設想一直爬樓梯是會造成膝蓋的傷害啊…
我又何必太蠢是很盡力的多做啥!?

自己健康才是放第一啊!
其它…盡責有做到就行了。
哼!































上一篇:工十二

下一篇:工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