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01:42:05happy forever

遇上人生逆境時,想感謝身邊的妳和你

自認不是當女強人的性格
就像剛成立這個新聞台時的簡述
「Don’t worry, be happy」

2009年畢業踏入社會工作
至今已近9年時間
經歷賭權開放、金融海嘯、樓價飛彈、家人患病等事情
除外,住屋問題、首期問題等總是圍繞在我和他身邊
久未達成共識

在雙方父母、家人期待及我倆的經濟狀況下
我們只能在不相交的平行線上找交點
媽媽說細一年的堂弟要結婚了
妳做大的不能阻住他結婚
盡管心想這是甚麼年代
但不服從長輩又只會讓家中雞犬不寧
結婚本是1+1的事情
但在我家卻是1+1的N次方

細小的房間再也容不下我們三姐弟
媽只好每天嘮嘮叨叨的嚷著要我搬走
可我又不想跟他的家人們像港劇「真情」般住在一起
而首期有限慾望無窮的想法只好讓我們放棄存多點首期的計劃

我很興幸自已選擇了第一份公職
盡管總是在發嘮騷
但回頭看,這里確實讓我成長不少
謝謝您給予我的學習機會

在公職生涯上
有人滿足於現狀
有人不斷努力向上爬
每個人的出發點不同

而我只是純粹的想
若將來家中有人患病時
可以在經濟能力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
及時給她最好的治療
因永遠記得家人由私人醫院轉到公立醫院絕望的眼淚

換工作可讓自己在經歷上學習一些不一樣
當時代被電腦化漸漸取代
若將來某一個行業熄微
自已也有多一條出路選擇罷
因為像我這種打工仔,手停口停
自已不吃,還有一堆雜費要支付呢
生活逼人
沒有父幹可靠的只可靠自己

但我發現
比原工作多賺三四千元的代價竟然如此大
我失去了記性、專注力、活在當下的能力
換來的只有不斷質疑自已的疑惑

其實到底在那裡出錯了
是腦內機器故障罷

因為您不能改變環境
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

我承認自己抗壓性還未夠強大到
去將身邊一些未能消化的事處理
但我相信,總有習慣的一天
有些事情
習慣了就好

習慣不了就轉個環境罷
或許這才是工作上她們希望我作出的選擇

最後,很想感謝在低潮時聽我嘮騷的妳
在行動及心靈上給予無限支持
謝謝妳們~

朋友們
遇上妳們是我這一輩子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