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18:30:17圓恩

讓假新聞到你我為止。

想到一個遊戲,叫做「讓假新聞到你我為止」。

 

我也轉傳過假新聞。隨著對中共藉由資訊戰意圖破壞台灣民主這個議題的了解和焦慮。我試著盡量在自己能「看守」的line群組裡,盡量提醒,讓大家在轉傳訊息前,試著察覺是否有怪怪的,然後把想轉傳的訊息,放到line上的查證工具(如照片)裡查證,馬上就會有解答的。

 

當我們透過查證,確認是假新聞時,只要攔截下一則假新聞,不再是透過我們的指尖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傳播、造成影響時,好像是接下了一顆充滿敵意的球,不讓它傷害我們摯愛的親人、朋友和未來,會是很有成就感的。

 

從現在起,開始一起來玩這個遊戲吧!「讓假新聞到你我為止」,守護台灣未來,不能少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