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09:37:04bakerhallheid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

天氣越來越冷,雨雪天你們鞋櫃裡的AJ、YEEZY、匡威都還抗得住嗎?

你是不是忘記了Timberland 6吋男靴

我們俗稱的“踢不爛”大黃靴,一直被稱作是“最適合秋冬季節穿的鞋”。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產品展示圖

時尚圈一波又一波的潮鞋,不少都是像煙花一樣轉瞬即逝,但經典耐穿、和你衣櫃裡所有褲子都百搭的“踢不爛”黃靴始終是經典中的經典。

無論潮流怎麼變,Timberland 深橘大黃靴仍然受人追捧,值得回味。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產品上腳圖

今天就來說說這個成立於1973年的品牌,到底有著怎樣的魔力,能在47年之後的今天依舊活躍在人們的視線之中。

▊ 誕生即經典

Timberland在華語地區有著很多譯名,如“天木蘭”、“天伯倫”等等,官方則統一譯作“ 添柏嵐 ”,不過最朗朗上口,流傳得最廣,也更得消費者心的相信就是“踢不爛”了。

本是來自音譯的“踢不爛”一詞,卻好像度身訂造似的生動地代表著 Timberland 的品牌精神和其Timberland 經典款大黃靴的卓越質量。所以,在眾人眼裡這三者的聯絡非常緊密:Timberland 就是大黃靴,就是踢不爛。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上腳圖街拍

當然,Timberland 的產品序列中不只有大黃靴。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系列展示圖

但對我們很多人,特別是靴控來說,大黃靴的地位就如同是“ 神物 ”一樣的存在。時尚經典的外觀從未有“過氣”一說,再加上舒適的腳感和過硬的質量,每個人都夢想擁有一雙屬於自己的“踢不爛”去記錄自己的故事。

潮流是一個輪迴,但唯有經典之作得以留下。自誕生以來 Timberland 就是經典的代名詞。

追溯到1973年,那時候美國東北部天氣惡劣,重工業工人勞動時剛好缺一雙耐穿的鞋子。於是由Nathan Swartz創立的阿賓頓鞋業公司(The Abington Shoe Company)推出了發明了保暖,耐用,還防水的 Timberland 大黃靴10061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品牌歷史圖

這款黃靴除了質量過硬的工藝,也傳遞了美國人的創新精神及忠實於自我的個性,一經推出受到工人們的強烈歡迎,銷量非常好,以至於後來連公司的名字都改成 Timberland。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做工細節圖

1985年大黃靴的銷量達到了驚人的100萬雙,那可是沒有網際網路的年代。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經典不朽

並且,大黃靴誕生的80年代剛好是美國嘻哈文化的流行時期,這款鞋也受到了很多搖滾明星、嘻哈歌手、滑板運動員的青睞。標誌性的大黃靴不斷地出現在Tupac,Mobb Deep等人的腳下,甚至成為了專輯封面欽點戰靴。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早期代言圖

Chris Brown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明星同款Kanye West
Kanye West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明星同款Justin Bieber
Justin Bieber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明星同款Cara、Rihanna
Cara、Rihanna

▊ 用料紮實

大黃靴能如此受歡迎,當然和它“踢不爛”的名頭密不可分。

所有大黃靴鞋面都使用防水蠟浸泡過,充分吸收後的皮質從裡到外都具備防水性;一體化的鞋身也避免了縫隙進水的可能;縫線全部由防水膠密封,能做到滴水不漏的踢不爛防水靴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產品防水展示圖

鞋身則採用整塊全粒面翻毛皮,手感非常細膩光滑,結實耐造效能不輸戶外鞋,更適合日常穿,更百搭。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生產現場圖

鞋子內裡,包括靴領部分都採用真皮;在鞋子內底、縫線、鞋帶這些高損耗部位都做了加固處理。鞋面本身也不容易沾灰,而且容易清洗。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模特上腳圖

▊ 玩轉聯名

經典雖經久不衰,但Timberland也一直在尋求創新,與各種品牌的Timberland 聯名層出不窮,讓踢不爛的忠實粉絲們大喊錢包受創。

Timberland × The North Face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Timberland × The North Face聯名

Timberland × Supreme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Timberland × Supreme聯名

Timberland × MADNESS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Timberland × MADNESS

Timberland x mastermind JAPAN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Timberland x mastermind

Timberland × Champion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Timberland × Champion

Timberland × WTAPS

你穿你的AJ,我穿我的踢不爛-產品樣圖

 

當然,除了大黃靴,Timberland還有很多好看又好穿的鞋靴可以選擇。

歡迎至Timberland官網選購(https://www.timberlandt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