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0:31:03走不動ㄉ老鴨

智慧的發揚(小黑蚊剋星! 茵陳+薄荷直接噴無害 還能殺蟑螂)

  小黑蚊肆虐全台,民眾一直苦無辦法對付,現在終於有了有好消息。台中縣有一所大學,研發出專剋小黑蚊的防蚊液,研究團隊嚐試用二十幾種植物精油,終於發現茵陳和薄荷非常有效,不但可以驅蚊,甚至可以殺死小黑蚊,而且還能直接噴在皮膚,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來到中部的山區,小黑蚊立刻如影隨形,一不小心就被叮上,而且一癢就是好幾天,現在它終於有了剋星,只要噴一下抹一抹,兩、三個小時不用再怕它,因為這瓶裏面有小黑蚊最怕的植物精油。

  亞洲大學教授林俊義表示,「我們找到一種高山的植物油,配合我們的茵陳,茵陳是一種防蚊草,跟薄荷加在一起的時候,發現它的時間維持的很長。」

  台中縣亞洲大學師生花了兩年時間,試了二十幾種植物精油,終於成功研發出對付小黑蚊的防蚊液,而且經過動物實驗,可以直接噴在皮膚上,對人體沒有危害。

  林俊義表示,「噴在我們皮膚上面,我們口服的時候,動物做實驗的時候,它對於我們的肝、腎、血液都不會引起任何不良的變化。」

  經過實驗,這種防蚊液不但能驅蚊,還能殺死它,就連螞蟻、蟑螂都有效,是一大突破性的發明,未來技術移轉後,將由國內藥廠量產,預計在9月份就可上市,屆時到野外帶著它,就不用再怕小黑蚊這可惡的小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