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08:02:15await_the_lord

不追求浪漫,原來我的婚姻也很幸福

不知偶像劇裡的「韓國大叔」,讓多少少女為之痴迷,我自然也不例外。我常幻想著有一個高大、成熟、體貼的男人,在我身邊呵護著我,與我共渡一生、白頭偕老,這就是我嚮往的浪漫婚姻……

陽光下喜悅的笑容

初次見面,一見鍾情

初見他那刻,感覺他有點像熱播韓劇裡的一位「韓國大叔」。雖然其貌不揚,但身材高大,成熟穩重,讓我感到有種巨大的安全感,頃刻間對他產生了好感,而他也表示我就是他要尋找的另一半。之後我們開始交往,因是異地戀,我們每天除了通電話外,他每週還特意坐長途車來見我,不時還給我製造一些驚喜。在與他的交往中,我發現他不僅對我體貼入微,對我父母也是十分照顧,正是我心目中的理想伴侶。那時我常常想:他會不會就是上天給我安排的Mr. Right······

我們分手後再相聚

可臨近結婚時,家人得知他沒有房子,就怎麼也不同意這門婚事,而我也因感覺不到他的誠意,一氣之下跟他分手了。一年後,他再次找到我,說他分手後一直忘不了我,希望我再給他一次機會。為了挽回我的心,他給我送花,還帶我去大型遊樂場玩,我想玩什麼他都滿足我。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公主一樣被寵著、呵護著。再回想起一年前和他相處的一幕幕,我覺得他是個懂得浪漫,會體貼關心人的男人,正符合我找伴侶的標準。後來他再次向我求婚,我就答應了。

婚後的柴米油鹽,打破了我對浪漫婚姻的幻想

婚後的日子一開始過得還算甜蜜,可自從女兒出生後,家裡的經濟就變得緊張起來,丈夫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好一些,就辭掉了廚師的工作,找了份薪水較高的地盤工,每天早出晚歸為這個家操勞著。丈夫的付出我一直看在眼裡,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女人。
可漸漸地,忙碌的生活使我和丈夫之間的溝通越來越少,我倆唯一話題就是女兒的事情。婚後第一個情人節,我希望丈夫送個禮物給我,讓我享受一下浪漫時刻,找回戀愛的感覺。丈夫下班回到家,我就迫不急待地問他:「情人節給我買什麼禮物呀?」沒想到丈夫竟然回我一句:「都老夫老妻了,還送什麼禮物。」丈夫的表現令我大失所望。過後當我看到好友在朋友圈曬出的情人節照片和視頻時,我心裡更難受,心情十分鬱悶,心想:別人婚後的生活都過得那麼幸福浪漫,而我的生活每天除了和柴米油鹽打交道之外沒有別的,怎麼就像一杯白開水呢?丈夫一點都不懂得浪漫,跟婚前就像兩個人似的。想到這些,我心裡不由得埋怨自己當初怎麼沒看清楚,就嫁給這麼一個沒情趣的男人。
更讓我生氣的是,丈夫對我的關心也越來越少。平日裡我在家照顧孩子很辛苦,就想讓丈夫下班後陪我逛逛街,放鬆一下心情。可丈夫卻不懂得我的心思,說道:「錢都交給你了,你要買什麼東西自己不會去買呀?」我不滿地說道:「那能一樣嗎?你看別人的丈夫跟妻子上街都手牽手,多甜蜜啊!可你呢,別說牽我手了,就是讓你陪我出去走走都成了奢望。」只見丈夫無奈地說:「都老夫老妻了,還講究這些幹啥?」聽了丈夫的話,我氣不打一處來,心想:這個榆木疙瘩,再敲也是白搭啊!為此,我常常跟丈夫鬧脾氣,希望他能多關心我、哄哄我,可丈夫就是一塊朽木,每次吵完架,他都像沒事人一樣呼呼大睡,根本不理會我的感受。

現實與理想的差距,令我陷入痛苦

為了不影響女兒的成長,我儘量克制自己不去跟丈夫吵鬧。可每到夜晚,一想到丈夫沒有一點浪漫情懷,我心裡就酸酸的,委屈的淚水弄濕了半個枕頭,感覺有種孤獨感向我襲來……想找個人傾訴又怕別人笑話,內心感到特別壓抑。我特別後悔自己當初腦子一熱跟這個男人裸婚,本來以為他沒房子,但年齡比我大,應該會特別寵愛我,可婚後他卻這麼不盡人意。想到社會上有句流行語:「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當初我沒有選擇「寶馬車」,而是選擇了他這輛「自行車」,沒有房子也就算了,還不懂得浪漫,天天讓我不開心,我越想心裡越委屈,不禁想:這種白開水式的生活,有何幸福可言?不如趁現在年輕跟丈夫離婚,再找一個懂浪漫的。可看著身邊熟睡的女兒,身為母親的我不知該何去何從,因此我常常陷在痛苦迷茫中找不著方向,感覺自己都快要得憂鬱症了。

接受神末世作工,困惑終被解開

就在我痛苦無助之時,神的國度福音臨到了我,我經常參加聚會,和姊妹們一起唱詩歌、讀神的話,感覺心情舒暢了好多。一次,在聚會中我看了《主宰一切的那一位》這部紀錄片,影片特別觸動我的心,我知道了原來神是創造萬物的源頭,宇宙萬物包括人類一直是神在主宰掌管著。我彷彿如夢初醒,就像一個走失多年的孩子突然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心裡有種前所未有的歸屬感……
一次,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讀完神的話我才明白,我們的婚姻不由得自己選擇,我們能跟誰成為夫妻,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想想在茫茫人海中,我和丈夫能夠相遇相戀,即使中途分手,一年後還是走到一起成為夫妻,這並不是巧合,也不由得我自己選擇,都是神的主宰與命定。再看看現實生活中,很多戀人曾經海誓山盟,彼此都認定對方是自己的另一半,但卻因為種種原因最終沒能走在一起;而有的人原本行走在兩條平行線上,卻因機緣巧合,從相識到相知,最終走到了一起;還有的夫妻打打鬧鬧半輩子,卻始終沒能分開,這一切不都說明婚姻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嗎?根本不是哪一個人能夠選擇的。而我總是對神給我安排的婚姻有諸多的不滿,對丈夫要求太多,當丈夫滿足不了我的要求時,我就開始埋怨他,嫌棄他不夠體貼、浪漫,使得我倆的婚姻生活陷入一個僵局,痛苦到一個地步時都想和丈夫離婚,現在才知道這些痛苦都是因著我不認識神的主宰帶來的。認識到這些之後,我的心突然釋放了,我相信神安排的都是好的,都有神的美意,我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活在對婚姻的抱怨中。

丈夫的不解風情,讓我又開始抱怨婚姻

之後,我不再像以往那樣總是抱怨丈夫了,我跟丈夫的關係也緩和了一些,但在我心裡還是希望丈夫對我多一些體貼、關心。一次,離我生日還有一週的時間,我見丈夫一點也沒有提起我的生日,為了引起丈夫的注意,我就故意在女兒面前說:「媽媽下週要過生日了,我們家寶貝要送媽媽什麼禮物啊?」看著女兒興奮的樣子,我偷瞄了一下丈夫,誰知丈夫坐在那裡幹著自己的事,完全沒有察覺,我心裡很失落。生日那天,當女兒蹦蹦噠噠地把她準備的禮物送給我時,丈夫才知道是我的生日,勉強地說:「那我們出去吃飯慶祝一下吧。」我希望在吃飯時,丈夫能製造一點驚喜給我,誰知他什麼都沒有表示,一直是女兒在調動氣氛。回到家,我心裡挺難受的,心想:你沒有送我禮物就算了,說句貼心話也好啊!連小孩都懂得做一些事情讓我開心,你怎麼就像個木頭人一樣,什麼反應都沒有啊!為了讓丈夫了解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我故意對女兒說:「還是我們家寶貝知道疼媽媽,不像有些人連媽媽的生日都不記得。」接著女兒就天真地問丈夫:「爸爸,你送給媽媽什麼禮物啊?」誰知丈夫說:「你媽媽有錢,她喜歡什麼自己買就行了。」聽到丈夫這麼說,我內心很失落,心想:我怎麼就嫁了這麼一個不解風情的男人呢?一點都不懂女人的心思。之後的幾天,我故意跟丈夫鬧脾氣,不去搭理他。其實這樣對待丈夫,我心裡也不好受,但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只好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這樣埋怨丈夫不對,但是看見丈夫一點都不懂得關心、體貼我,我心裡就難受、不舒服,就想跟他鬧脾氣。神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求你幫助引導我,讓我放下對丈夫的成見,行在你的心意上。」

挖掘痛苦根源,原來是受社會潮流的影響

聚會讀神話

到了聚會時,我把自己的情形跟姊妹們敞開交通,姊妹們聽後給我找了兩段神的話。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假如說你看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哪些東西能改變人的觀點呢?演員說的那些話、那些字能不能敗壞人?(不能。)哪些東西能敗壞人?就是這部電視劇所要發表的中心思想與內容,這些就代表導演的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帶來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這樣?
讀完神的話後,姊妹交通道:「為什麼現在的人總是對自己的婚姻有諸多的要求,總也不能滿足現狀呢?神的話為我們揭開了答案,主要是受社會潮流的影響。就像我們看的愛情劇、偶像劇,裡面演繹的多數都是男女主人公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女主人公總是被男主人公寵著、呵護著,不管女主人公需要什麼,男主人公都全部滿足她。我們受這種愛情劇的影響,就覺得這樣的婚姻生活才是幸福美滿的。可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婚姻存在嗎?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每一個人都是有壓力的,尤其是兩個人結婚過日子後,生活壓力就更大了,哪有丈夫成天想著怎麼製造浪漫來取悅妻子的。但影視劇就把愛情、婚姻塑造得很浪漫,把最美好的一面給呈現出來,因我們沒有真理,就看不透這裡面的虛假成分,還傻傻地認為這樣的愛情婚姻才是完美的,是我們應該追求的。當我們把這些不切合實際的東西接受到心裡去時,我們就會一味地追求浪漫,對丈夫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當丈夫不像電視劇的男主人公一樣懂得處處關心、愛護我們時,我們就會對丈夫產生抱怨,認為自己選錯了伴侶,活在痛苦中難以自拔,這都是撒但的苦害啊!我們再看看現今社會中這些形形色色的婚姻,有多少夫妻為了追求所謂的浪漫,追求滿足自己的慾望與喜好,導致家庭破裂,結果尋覓多年,還是沒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浪漫婚姻;還有的女人,雖然找到了那種外表特別會關心、體貼人,討女人開心的男人,但結婚後卻發現對方對婚姻沒有一點忠誠,常常在外面拈花惹草,導致自己活在痛苦中……這些痛苦不都是因著人受錯誤的婚姻觀的影響,追求虛幻、不切合實際的浪漫婚姻而帶來的嗎?如果我們只想尋找浪漫,一味地要求對方滿足自己的需求和慾望,卻不懂得體諒對方,夫妻之間沒有相互的理解、包容,這樣的婚姻能有真正的幸福嗎?姊妹,你想想是不是這樣啊?」
聽了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以來都是受偶像劇的影響,才對丈夫有這麼多的抱怨。想想自己的確是這樣,每當看到劇中的女主人公,身邊總是有一位懂得浪漫、體貼的男人時,我就特別羨慕,也想找這樣一個男人,把這樣的男人當成擇偶的標準。所以,當丈夫滿足不了我的要求時,我就感到委屈痛苦,常常嫌棄埋怨丈夫,甚至想和丈夫離婚另尋自己所謂的浪漫愛情。這正是撒但灌輸給我的錯誤婚姻觀,才使我總是脫離現實,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的婚姻,更不懂得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活在了撒但的愚弄與苦害裡。想想我與丈夫結婚後,丈夫就承擔起家庭的重擔,特別是當女兒出生後,丈夫為了讓我和女兒生活得更好,已經在很努力地工作了,而我卻看不到這些,還要求丈夫像婚前那樣浪漫,把我當公主來寵著、呵護著,我實在太不懂事了,沒有一點良心理智。

順服神命定的婚姻,原來幸福就在身邊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路途,告訴我要想解決這些痛苦,就需要從這些撒但迷惑、苦害人的陷阱中走出來,學會放下錯誤的婚姻觀,根據神的話看事,順服神的主宰和安排。如果我總是有自己的慾望、喜好,就看不見婚姻當中神的美意,這樣我就會一直活在迷茫中,不知道該如何對待婚姻。我只有學會放下自己,順服神安排的婚姻,按著神的要求做人,學會理解、體諒、關心丈夫,活出正常人性,這樣才能獲得幸福的婚姻。畢竟生活還是柴米油鹽這些事,兩個人要想一直走下去,實實在在才是真。
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不再埋怨丈夫,有時和丈夫鬧脾氣後,我還主動和他說話。可有時我還會因為丈夫不懂浪漫而對他生發不滿,這時我就有意識地跟神禱告:「神啊,我知道自己現在還是身不由己地受這些錯誤思想的支配,總想要求丈夫有浪漫的情懷,神啊,我知道自己這樣的要求是錯誤的、無理智的,求神帶領我實行真理,正確對待丈夫。」禱告後,我就學著去體諒丈夫,多去想想丈夫的優點。漸漸地,我和丈夫鬧脾氣的時候越來越少了,丈夫看到我的改變,笑著對我說:「老婆,你最近變得好溫柔哦!」
不知不覺,丈夫也開始關心我,有時週未不上班也會施展他「大廚」的手藝,給我和女兒做幾樣好菜。還有一次他無意間聽見我需要一塊手錶,就特地從朋友那兒幫我定制了一塊,那一刻我才意識到不是丈夫不懂得關心我,而是我一直活在虛幻的世界中,追求那些不切合實際的東西,導致我一直看不到丈夫對這個家、對我和女兒實實在在的付出。認識到這些,我才徹底放下了對浪漫的婚姻的追求。現在,我和丈夫的話題不知不覺變多了,夫妻感情也增進了不少。
一次遇見颱風天氣,外面狂風暴雨,天氣很冷,丈夫竟一大早起來發麵做饅頭。我吃著香噴噴的饅頭,一股暖流直入心田,我們高興地一起說著笑著,屋內裡迴蕩著我們一家三口的歡笑聲。那一刻我才發現,當我不再追求浪漫婚姻時,原來幸福就在身邊。
香港 娜娜
小編寄語:如果你想閲讀更多基督徒經歷見證文章,💖歡迎到「中文聖經網」網站查閱,此網站上傳了豐富的相關文章供尋求考察者閱讀。最後推薦觀看:基督徒的經歷見證《神話帶領我走出婚姻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