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18:05:49await_the_lord

基督徒如何面對苦難?有真實的信心很關鍵

具備真實的信心,是神對我們每個基督徒的要求。可在現實生活中,當我們臨到家庭的不幸、工作的不順、身體的疾病或患難時,一開始還能禱告神求神給開闢出路,但看到問題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時,心裏就埋怨神,甚至對神灰心、失望。可見,我們對神的信心經不起事實的考驗,那麽到底什麼是信心、什麽是對神真實的信心,我們怎麽做才能在試煉中對神有信心?
我們先來看看聖經中摩西是怎樣建立對神真實的信心的。摩西本是一位王子,却在曠野裏牧羊四十年,連個説話的人都沒有。從王子到牧羊人身份的反差,從王宮到曠野環境的改變,四十年在曠野的經歷,讓摩西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認識,這份對神的認識使摩西産生了對神真實的信心。當神托付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他能順服神,憑著信心接受神給他的托付。尤其是在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時,當時的場景可謂是一個死地,前有紅海,後有埃及​​的追兵,就在這種情況下,摩西是怎麽對待的呢?摩西心中堅信神必會用他的權柄、能力帶領他們,他仍舊憑着信心禱告神、依靠神,後將杖伸到海裏,最終看到了神的作為——紅海被分為兩半,以色列人安全地渡過紅海。最終,摩西靠着對神真實的信,將以色列人帶出了埃及。
所以不管我們臨到怎樣的挫折、患難、困苦,只要相信万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禱告依靠神,對神有真實的順服,堅守對神的信心,這樣,我們就會得到神的帶領,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正如主耶穌説:「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説,『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并且你們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馬太福音17:20)
神説:「信心指什麽説的?就是當人看不見、摸不着,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達不到時,人所該具備的真實的信,人所該有的真誠的心,這就是我所説的信心。人受痛苦時需要有信心,熬煉時需要有信心,有信心了隨之就有熬煉,這兩個是不可分割的。無論神怎麽作工,無論在什麽環境裏,你都能追求生命,尋求真理,追求認識神的作工,對神的作為有認識,而且能按真理行,這就是有真實的信心,這就證明你對神没有失去信心。」「所以説,你有信心了,對神不疑惑了,不論神怎麽作,對神都有真實的信,在經歷中他才開啓光照你,你才能看見他的作為,這些都是藉着信心達到的,有熬煉才有信心,没有熬煉産生不了信心。
⭐相關推薦:

聖經易讀——伴您讀聖經,分享主的愛。 多語言聖經版本:我們提供十多種語言的聖經版本供您選擇,只需下載一次便可擁有最佳體驗的離線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