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7:31:52await_the_lord

上帝給你擺設挫折,有著非凡的意義

我在《小故事大道理》裡看到一則寓意小故事,裡面談到:一位有志青年決定做一番事業,但無論他怎麼努力,總是失敗太多成功太少,他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就灰心失望,不想再去努力了。
一天,他向一位智者述說了自己的痛苦,智者拿起一粒花生,先讓青年使勁捏花生殼,青年一捏,花生殼就破碎了,裡面的花生仁就露出來了。接著智者讓青年使勁揉揉花生仁,只見青年的手用勁揉揉花生仁,花生皮被揉掉了,只剩下白白的花生粒。最後智者讓青年再使勁揉捏花生,但不管青年怎樣使勁揉捏,花生粒也不被捏碎了。智者對青年說,這就是歷經挫折依然堅強,經歷磨難越多越有承受力,最後就能獲得成功。青年頓時開竅了。
胸懷大志的青年是這樣,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如此。有的人信心滿滿想幹成一件大事,花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最後失敗了,從此一蹶不振;有的人一心想做成一筆大生意,投入了大量的資金,甚至做了周密的計劃和安排,最後功虧一簣,因此對人生失去了信心。我們在跟隨主的道路上也常常遭遇挫敗,有時候想對主忠心,可是家裡總逼迫,有很多難處勝不過去;有時甘心樂意傳福音多結果子,可是傳不到人時就失去了信心……故事中的有志青年遭遇挫折,從智者的指點中領悟到了人生的奧祕,我們遭遇挫折或者失敗,背後都有上帝的心意。
聖經上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神的話說:「就在你摸不著、看不著的情況下需要你的信心。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所以說你有信心了,對神不疑惑了,不論神怎麼作,對神都有真實的信,在經歷中他才開啟光照你,你才能看見他的作為,這些都是藉著信心達到的……」上帝雖然在我們的生活中安排了許多的挫折失敗,那是因為上帝要訓練我們,要磨煉我們的意志,讓我們能有承受力,能有受苦的心志,更有百折不撓的信心與勇氣,同時還能順服神的主宰與安排,依靠上帝加給的信心和力量一點一點地去攻破這些難關。當上帝看到了我們的心是真誠的,就會幫助我們、帶領我們勝過一切的困難,最終獲得成功。經歷磨難之後,我們的生命將煥然一新,變得更加堅強,得著神永遠的祝福!
辛靜
🌾相關推薦:

聖經易讀——伴您讀聖經,分享主的愛。 多語言聖經版本:我們提供十多種語言的聖經版本供您選擇,只需下載一次便可擁有最佳體驗的離線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