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9:15:42await_the_lord

神熬煉人不是難為人,而是為了成就人

神熬煉人不是難為人,而是為了成就人

小編寄語:生活中總是會出現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事,這些事臨到有神的心意、也有我們該進入的真理,更有我們該持守的信心,那什麼是信心呢?真實的信心是什麼?又有哪些表現?我們如何做才能增加對神的信心呢?閱讀本文,帶你找到增加信心的路途。
经历熬炼的過程漫长而又难熬,谁都不想临到这样的事情,然而人却不知道熬炼的背后却包含着神的良苦用心与深深地期望和祝福。
就如摩西總是憑血氣、意氣用事,當看到自己的同胞兄弟受欺壓時,他不會依靠神、仰望神,而是憑血氣用石頭把人砸死,身上滿了天然個性,神為了使摩西能擔負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重任,為了磨煉他身上屬血氣的東西,就讓他在曠野經歷了四十年的磨礪。四十年後,摩西身上那些不合神用的天然東西不僅磨沒了,他還真實地感受到了神的信實、神的全能主宰,體會到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摩西正是因為經歷了這些苦難磨煉才看到了神的手,看到了神的作為,成就了他對神的信心,使他有勇氣接受神的託付,敢於面對強大的埃及以及埃及法老的軍隊。
從中讓我们得著了很大的啟發,一個人要想被神成全為合神心意的人,也必須得經歷神的試煉熬煉,我們的天然個性,屬血氣的敗壞性情才能脫去,只有在苦難的環境中,我們才會真實地仰望神、依靠神,才能看見神的智慧和全能,才能產生對神真實的認識和信心。
神話說:「針對人的情形,針對人對神的態度,神作了新的工作,使人能對他既有認識又有順服,既有愛又有見證,這樣人就得經歷神對人的熬煉,經歷神對人的審判與對人的對付修理,若不這樣作,人對神永遠不認識,永遠不能有真實的愛、真實的見證。神對人的熬煉并不僅僅是為了一方面的果效,而是為了諸多方面的果效,這樣神才在那些願意尋求真理的人身上作熬煉的工作,以便人的心志、人的愛心得到神的成全。這樣的熬煉對于那些願意尋求真理、渴慕神的人都成了最有意義的事,成了極大的幫助。神的性情不是那麽容易讓人認識的,也不是那麽容易讓人領受的,因為神畢竟是神,總歸不能與人有一樣的性情,所以人對他的性情不是容易認識的。真理都不是人天生具備的,不是被撒但敗壞的人能輕易領受的,人不具備真理,也不具備實行真理的心志,人若不受苦,不受熬煉,不受審判,那人的心志永遠得不到成全。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啓,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藉着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并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于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摘自《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延伸閲讀:

中文圣经网在线圣经是一部很好用的灵修版圣经,不仅有方便快捷的圣经查询系统、还推荐灵修经文,丰富的灵修文章和圣经讲道资料,网站提供24小时人工在线解答功能,便于你在查询圣经或灵修、阅读时、随时谘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