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18:23:11await_the_lord

陌生傳道者,我們該不該接待

清晨,我坐在窗前讀經:「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13:2)經上讓我們用愛心接待客旅,既然是客旅,肯定都是不認識的啊!可是牧師經常告訴我們不許接待陌生人,還引用經上的話:「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拉太書1:6-7)說我們身量小沒有分辨,凡是陌生的傳道人都一律不許接待。唉,主的心意究竟是什麼呢?我到底該怎麼做呢?陌生人傳道我該不該接待?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李姊妹來到了我家。我急切地問:「李姊妹,牧師經常給我們講:『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拉太書1:6-7)不讓我們接待陌生人,對他們所傳的道更不要聽、不要看。但今天我無意間看到了這節經文:『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希伯來書13:2)這節經文教導我們要用愛心接待客旅,我們到底該不該接待陌生人?我想聽聽你對這個事是怎麼看的。」
聽我說完,李姊妹拿起《聖經》邊翻邊說:「感謝主!劉姊妹,你知道保羅說這句話的背景嗎?」
我一臉疑惑:「背景?什麼背景?」
李姊妹繼續說:「加拉太書是當時保羅寫給加拉太教會的信,保羅知道了加拉太除了有傳耶穌基督的福音之外,還有傳耶和華律法福音的人,導致有不少加拉太教會的弟兄姊妹,離開主耶穌基督的道,又回到聖殿裡守律法。所以保羅就寫了這封書信來勸勉、提醒加拉太教會中的弟兄姊妹,說:『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拉太書1:6-7)『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加拉太書3:1-2)這幾節經文的意思是在告訴加拉太的弟兄姊妹不要被法利賽人迷惑,再回到教堂裡守律法,並不是針對末世的我們,也不是讓我們不聽從主再來的福音。如果我們按著保羅當初告訴加拉太人的話實行,那我們怎麼迎接到主的重歸,得到末世顯現的救恩呢?」
聽了李姊妹的交通我驚訝地說:「原來保羅說這話是針對當時的加拉太人離棄主耶穌救贖的福音,回頭隨從律法的福音說的,並不是針對末世的人說的。我們現在卻領受成對陌生人傳的福音一律不接受,甚至對凡是傳主來的都不聽,看來我們將保羅說這話的原意領受偏了。」
李姊妹繼續說:「劉姊妹,你說主耶穌的門徒去普天下傳福音給萬民聽,那些聽主耶穌的門徒傳福音的人認識主耶穌的門徒嗎?」
我搖搖頭,說:「不認識。」
「如果按牧師長老說的話,陌生人一律不接待,那耶穌基督的福音能不能傳至宇宙地極?主耶穌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聽。』(馬可福音16:15)既然主耶穌讓門徒到普天下傳福音,肯定有許多人不認識他們,就如主耶穌的門徒彼得、馬太,還有保羅他們在各處傳揚主的福音,有多少人認識他們呢?再看看歷代以來許多的傳教士,不惜冒著殺頭的危險,漂洋過海到陌生的國家傳福音,如果人都不接待他們,那福音的種子又怎能落地生根呢?咱們也是熟讀聖經的人,從整本聖經看,沒有一位真心尋求神的人因著接待了陌生人而吃虧、不被神祝福的。如:亞伯拉罕接待了三個陌生人,他得到了神的祝福,百歲得子;羅得接待兩個陌生人——天使,一家人得以逃脫所多瑪;妓女喇合也是接待陌生人而獲得神的祝福,全家以及所有的親眷都得救了。」
聽著李姊妹的交通,我心想:是啊,主耶穌的福音傳遍地極,這不都是因著那些渴慕救恩的人接待了主耶穌的門徒,才得以聽到福音的嗎?歷代以來許多人接待陌生人,最終都得到了神的祝福啊。
李姊妹接著說:「路加福音記載主耶穌差派門徒傳福音的時候說:『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群。……無論進哪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什麼,你們就吃什麼。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街上去,說:「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路加福音10:3、8-12)『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路加福音10:16)從主耶穌的話中,我們就可以看到,神差派門徒傳福音,凡是能憑愛心接待的,就可以聽到主耶穌救贖的福音,得到主的救恩;而相反,那些不接待門徒的,將失去神拯救的機會,而且到審判的日子,要比所多瑪受的懲罰還大。因為他們表面上是在不接待、棄絕傳福音的人,實質上,他們棄絕的是神啊!」
聽了李姊妹的交通,我心裡很受觸動,說:「真沒想到這事的性質這麼嚴重。是啊,不接待主差派的,那就是不接待主,是將主拒之門外了呀!這不禁讓我想到主耶穌說的:『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13:34)『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加福音9:48)主讓我們彼此相愛,按主的命令行,愛心接待。可我們卻對基督的教訓和要求不聽從,對人也沒有愛心幫助,對陌生人傳道更是不聽、不看、不接待,這不就是違背了基督的教訓了嗎?李姊妹,你交通的符合主耶穌的教導,讓我聽了很得造就啊!」
李姊妹合上聖經接著說:「感謝主,這都是主的開啟帶領。我們信主就得聽從主的話,不管是誰說的都得衡量符不符合主的話,符合主的話咱聽,不符合,咱就不能盲目順從啊!主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從這些話中,我們可以明白,聰明的童女就是聽神的聲音迎接到主的重歸的。主的心意是,當我們聽到有人傳講主耶穌回來的時候,能夠主動聽神的聲音,迎接主的再來。從這裡我們也可以找到路途,即使給我們傳福音的人是陌生人,我們先不要拒絕,先聽聽他們所傳的,是不是神的發聲說話,是不是神的聲音。如果是神的聲音,是神的發聲說話,我們就接受,這才是最重要的啊。」
我感慨地說:「感謝主!我聽了這麼多年道,從來沒有聽到像你今天這樣把聖經的經文講得這麼清楚,讓我很得造就。想想這麼多年,我太愚昧了,一直聽從牧師的話,不接待陌生的傳道者,再這樣下去,我肯定迎接不到主的再來。以往這些聖經我也常看,怎麼就不明白呢?看聖經斷章取義,不尋求神的心意害死人呀!……」
陳輝
🌞延伸閲讀:

聯繫我們

你想在耶穌再來的時候迎接到主耶穌被提進天國嗎?你正在為信仰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感到困惑嗎?歡迎您點擊下方的聊天工具與我們聯繫,我們隨時為您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