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18:57:22await_the_lord

怎麼儆醒等候才能成為聰明童女迎接到主呢

信仰家園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現在災難越來越大,主的日子已經到了,我們信主的人都在痴情等候主來被提進天國。主耶穌說:「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太25:1、10)愚拙的童女沒有預備油,到主來時被關在門外;聰明的童女預備好油,當主來了與主一同赴筵席,我們只有做聰明的童女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那在末世該怎麼等候預備才能成為聰明童女迎接到主呢?
發帖人:尋恩
尋恩:
你好!主內平安!你提的這個問題很重要,關乎到我們在末世能否迎接到主來、被主提進天國的大事,主內的弟兄姊妹都很關注這個問題。感謝主的帶領,最近通過向主尋求,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獲得點亮光,下面談點我個人的領受。
我們先來查考幾節經文。經上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從這些經文來看,主再來時還要向眾教會發聲說話,所以我們只有會聽神的聲音,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被提進天國。相反,如果我們不會分辨神的聲音,即使我們聽到了主再來的發聲,我們也無法認出主。因此要想迎接到主,就得學會分辨神的聲音。
那怎樣分辨聽神的聲音呢?我們通過查考聖經、向主尋求,從神的發聲說話中,明白了點分辨神聲音的路途。

第一、神的話能揭開奧祕、揭示人類敗壞的實質以及人的心思意念。

我們都知道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在傳道作工的時候就揭開了許多奧祕:比如:「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還有「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除此之外,主耶穌還揭示了很多奧祕,如:主耶穌作工時沒有人知道施洗約翰到底是誰,連施洗約翰自己也不知道,但主耶穌是神,祂知道這個奧祕,祂說:「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太11:14)這些揭示奧祕的話都是人說不出來的,也是人的思維所達不到的。正如經上說的:「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申29:29)隱祕的事只有神知道。所以,我們可以確定能揭開奧祕的就是神。聖經啟示錄預言:「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啟5:5)我們都知道只有羔羊才能展開書卷,也就是末世神發表話語,才能揭開我們不知道的奧祕。
另外,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對我們有望眼欲穿的了解,只有神能揭示出我們的本性實質和心中所思所想。就如當初撒瑪利亞婦人根據主耶穌說出了她素來所行的事和心裡想的,而相信了主耶穌。拿但業根據主耶穌說出他在無花果樹下的事,而認出了主耶穌是要來的那位彌賽亞。稅吏馬太,因著主耶穌說出了他禱告的內容,認出主耶穌是神。從以上的這些例子當中,我們發現,神的話能將我們內心深處的東西給揭示出來,這也是我們分辨神聲音的一種方式。

第二、神的話帶著神的性情,帶有權柄,帶著能力,既說必算,既算必成。

無論是神道成肉身說話,還是神的靈發聲說話,都是神站在至高處面向全人類說話,這是神說話的語氣與特徵,神的權柄、身分在這裡就能明顯地體現出來,也可以說,這是造物主說話的特有方式。主耶穌道成肉身發聲說話的內容主要有神要求、告誡人方面的話語,神的行政誡命方面的話語,預言和神對人類應許方面的話語等等,這些話語都是真理、道路、生命的發表,都是神生命實質的流露,代表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我們從神所發表的話語中就能看見神的話都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
我們看看主耶穌對人要求、告誡方面的話:「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22:37-40)
主耶穌頒布行政的話:「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太12:31-32)
主耶穌揭露、咒詛法利賽人的話:「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
還有一些預言、應許方面的話,比如主耶穌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2-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
再如主耶穌叫拉撒路復活,約翰福音11章43-44節上記載:「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
從中,我們就能看見主耶穌的說話就是神向整個人類發聲說話,直接發表神的性情,發表神對人類的心意,來帶領人類,供應人類,親自救贖人類,這完全代表了神自己的身分與權柄,我們一讀就覺得這話都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就是神的聲音,是神對人類的發聲說話!這是任何人都說不出來的。
所以,末世我們要分辨是不是主回來的發聲說話,還要看看這話裡是不是帶著神的性情、神的權柄與能力。若是能從這話裡聽著有權柄、有能力,帶著神的性情,那就可以確定,這就是主的聲音。
尋恩,以上幾條分辨主聲音的路途,是我們在尋求中得到的一點亮光,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我們只要掌握以上這些真理,會聽神的聲音了就能迎接到主來。
願神帶領你!如果還有什麼難處,歡迎和我們溝通,咱們共同尋求神解決。一切榮耀歸於神!
信仰家園

小編寄語:閲讀文章你是否知道如何分辨神的聲音了呢?如果您對本文有其他亮光、開啟,或困惑,歡迎給我們留言,或者點擊Messenger與我們在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