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20:40:56await_the_lord

怎麼做才能對上帝有信心,達到真正依靠上帝呢?

參考聖經
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馬可福音10:27)
「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降雨在地上,賜水於田裡……」(約伯記5:8-10)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7)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相關神話語:
全能神是萬事萬物的主宰!只要我們心時時仰望他,進入靈裡面與他相交,我們所要尋求的他都會給我們看見,他的心意必顯明給我們,心裡是喜樂平安,透亮踏實。能憑著他的話去行,那是關鍵,既能摸著他的心意,並靠他的話活著,這才是真實的經歷。
——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七篇》
要積極主動與我配合,殷勤別懶惰,時時和我有交通,與我有更深的親近。不明白的別急於求成,我不是不告訴你,看你在我面前是否依靠我,是否有信心投靠我。你總和我親近,一切事放在我的手裡,不要徒然返回,你不知不覺這麼親近一段時間,我心意就會向你顯明。這你如果要摸到,那是和我真正地面對面了,你也真正尋到我的面了,你裡面相當的透亮踏實,就有依靠了,也有能力了,也有信心了,前面也有路了,一切事也都不在話下。
——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九篇》
現在要細心、留心聽我的話語,多和我交通,和我親近,你所不明白的,我要指教於你,會帶領你們往前行。不要注重多和人交通,現在講字句道理的人太多,真正有我實際的太少,聽了他們的交通,倒使人迷惑、麻木,不知往前去行,即使聽了,也不過是多明白點字句道理。要謹慎自己的腳步,保守你們的心時時刻刻活在我面前,與我來往,與我親近,我就讓你看見你所不明白的。要保守自己的口,時時察看自己的心,行我所行的路。
——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二十六篇》
今天你該怎樣活在神的面前?怎樣主動與我配合?除去自己的觀念,解剖自己,扒去假臉,看清自己的本來面目,恨惡自己,有一顆飢渴慕義尋求的心,認為自己真正什麼也不是,甘心願意放下自己,能停止自己的一切作法,安靜在我面前,多多獻上禱告,來真心依靠我,來仰望我,不斷和我親近,和我交通,這是關鍵。人往往在己裡,就不在神的面前。
——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四篇》
當你仰望神的時候,也可能神不給你感覺,也不給你明確的意思,更不給你明確的指點,但是讓你明白一個事,或者這次你沒明白什麼,但是你仰望神這事沒有錯,人這樣實行不是守規條,而是心靈的需要,是人該有的實行。不是說每次仰望神、每次呼求神都能得著開啟引導,人生命靈裡的情形是正常的、自然的,仰望神這就是人心靈裡與神的一種正常的交往。 
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人呼求的時候神在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別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覺得特別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人那個禱告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心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時候有沒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託在神身上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裡沒說幾句話,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就垂聽,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開啟引導你,會幫助你。……所以說,你仰望神最應該具備一個情形,就是人的心最起碼得是誠懇的,不要敷衍,不要只動嘴不動心。
——摘自《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你們說,人活在天地間是不是在神手中啊?(是。)人活在曠野,跟羊呆在一起,跟植物跟鳥呆在一起,都是在神手中。那神沒向你顯現,你怎麼能看見神的存在、神的主宰呢?怎麼能讓『神存在,神主宰萬物』這一信息、這一真理、這一異象在你心裡不消失呢?怎麼做能把它變成你的生命,變成你生活的動力,變成你活下去的信心、力量呢?(禱告。)這個實在,這是實行的路。在你最難的時候,最摸不著神的時候,在你最痛苦、最孤獨的時候,在你覺得外表上好像遠離神的時候,人最應該做的一件事就是呼求神。你呼求神就有力量;你呼求神,你就能感覺到神的存在、神的主宰;你呼求神,你禱告神,你把你的命交在神的手中,就能感覺到神就在你身邊,神沒有離棄你。當你感覺到神沒有離棄你的時候,神的存在真真實實地讓你感覺到的時候,你的信會不會消失?會不會因著時間的流逝而磨滅掉啊?(不會。)這問題不就解決了嗎?多簡單的一個問題啊!
——摘自《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
你們說人對神真實的信是怎麼產生的?你們有沒有體會?首先你得學會凡事運用神話、經歷神話,去品味、經歷神所說的每一句話、神對人的每一個要求,去印證神所說的到底是不是那麼回事,在印證的過程當中你就不知不覺地發現,神所說的每一句話是真真切切的,真真切切地能供應你的生命,能帶領你的日常生活,是你的道路,是你人生的方向。在你經歷的過程當中,其實就是你在用自己的體驗、感受去印證神所說的話是真理,是人類的生命,你印證的越多,你對神的信就越大……
——摘自神的交通
參考講道交通:
「現在有一個最關鍵的問題,人信神得學會依靠神,這是信神最實際的功課。什麼是依靠神?就是人在許多事上,因為沒有真理,不知道怎樣行,不知道路在何方,不知道怎麼能渡過難關,就只能依靠神。但是你不會依靠神,就光一個勁兒地祈求,一個勁兒地禱告,這能不能解決問題呀?肯定不能。那到底什麼是依靠神呢?依靠神最主要就是在臨到的事上要憑著信心靠神度過,憑著信心尋求真理摸神的心意,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行,這樣才是真正的依靠神。如果你光是禱告,摸不著神心意,也不知路在何方,你那個禱告就是解決心靈空虛,讓神給你壯膽,那也是一種單純的依靠,但是沒有明白真理最後還是不能解決問題。不管臨到什麼樣的患難、試煉,你得先明白真理:『我怎麼行能站住見證?怎麼行是順服神而不是背叛神?我到底怎麼行合神心意?』先把這個路找到,找到以後我們按照真理去行,按照神的要求去行,我們的心才得安慰、得滿足,這是依靠神的過程。依靠神不單單是藉著禱告心靈裡不害怕有神同在就行了,而是要尋求真理,知道自己怎樣行合神心意,最後能靠著神加給的信心、力量戰勝撒但,使撒但蒙羞,讓神得著榮耀,這是真正依靠神達到的果效。依靠神需要的是什麼?一個是信心,一個是順服,這兩條最關鍵。人有信心,知道神是全能的,知道神能帶領我渡過難關,知道神主宰一切、主宰萬有,這樣,你禱告神就有信心,你就願意依靠神,就能夠真實地依靠神,而不依靠自己的頭腦素質。在依靠神的過程中,你得尋求真理摸神心意,你的心不能空白,光依賴神給你壯膽沒什麼用,你到底怎麼行合適,你該實行什麼真理,該怎麼順服神,解決這些問題才是關鍵。你把這些問題解決了,知道怎麼行是順服神,知道該實行哪方面真理了,這是依靠神達到的果效。」
摘自《講道交通(五)·進入信神正軌必須具備的條件》
「神末世作的工作就是把神的話語作成人的真實信心,『話語成為信心,話語成為愛心』,這個過程不簡單,得經歷許多的試煉熬煉,真理才能成為人的生命。就像人吃食物,食物從地裡長出來,最後吃到人口裡,在人的身體裡成為人生命的一部分得有許多過程,話語成為生命也同樣需要過程。這個過程結束的時候,話語真成為人的生命了,成為人活出的實際了,人對神就有了真實的信心,這個信心就能經受得住各種試驗。神用什麼試驗哪?就是用各種試煉熬煉來試驗人的信心,來檢驗人的工程。約伯那個信心有沒有實際?約伯那個信心就有實際,要是沒有那個實際他就站立不住了。約伯的實際在哪兒呢?他承認人在這個世界上所得著的財富都是神的祝福,都是神的恩賜,神要是不賜給人人得不著。就像種地的老農總結出一條規律,『種地在人,收成在天』,說這話就是對神有信心,他說:『你別看咱們春天把籽種撒在地裡,但是能不能有收成在乎老天哪!』這話說得好啊,他不是信神的,卻把老天定真了,他說了一句實在話,不信神的人能說出這樣的話來不簡單。《三國演義》裡諸葛亮也說了一句話:『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你看,外邦人歲數大了、經歷多了,都承認老天決定一切,這就是最簡單的信心。人信神經歷到一個地步,更能得出一個結論:『哎呀!人信神能得著多少真理也在乎神命定,如果不是神特別恩待人得不著。』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那麼多聖徒他們得著什麼了?咱們生在國度時代接受神末世作工,所得的超過歷代所有的聖徒,比他們得的更多,比他們的啟示更高,比他們經歷得更豐富,這不是神的恩待嗎?這真是神的恩待啊!一開始人看了神的許多審判刑罰的話有觀念,但你只要不離開,你只要正常吃喝、正常交通神的話,就這麼聽,就這麼經歷,用不了三五年,你那些觀念自然就沒了,感覺越經歷神的話越對,神審判刑罰的話都是真理,都是事實,神的話說得恰如其分,最後完全接受,心服口服。這是什麼過程啊?是不是話語成為信心的過程哪?這就是話語成為信心了,讓你對神有真實認識,承認神的話就是真理、就是事實,千真萬確,讓人心服口服,看見神真是全能,神鑒察人心肺腑,神知道人類敗壞多深,神知道人類敗壞的本性實質到底是什麼。就這樣經歷神的話語,經歷神的作工,神的話語就被人認識了,被人接受了,最終神的話成為人的生命,這就是話語成為信心的真實過程。 ………… 你光關起門來自己在家讀神的話,讀不出信心、愛心來,必須得過教會生活,必須得盡本分,必須得經歷修理對付與試煉熬煉,然後神的話語成為信心、神的話語成為愛心、神的話語成為生命才能成為事實。現在知道什麼是真實的信心了吧?真實的信心是什麼?就是明白真理對神有認識,這就是真實的信心,就是真理成為人的生命、成為人的實際產生了真實的信心。所以,信心是建立在明白真理認識神的基礎上,完全是藉著經歷神作工達到的果效,這樣的信心才是真實的信心,才是高過約伯的信心,才能在任何試煉中站立得住,使你成為得勝者蒙神稱許。」
摘自《講道交通(七)·話語成為信心才能在大患難中站立住》
推薦閲讀:

中文圣经网提供在线和合本圣经和方便快捷的圣经查询系统,方便你线上查经读经,若你有任何问题,还可以点击【与牧师联系】我们将在线为你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