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00:01:03阿文

◎無猜歲月 36~40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六

   ◎36、禍從口出

  大家總是說‥阿文跟小嬡,很有「夫妻相」,動不動,就拿來當「笑話」。
  這天,大夥要去打棒球,路經小嬡家,遠遠的看見小嬡,一個人坐在門口,拿著本書,也沒在看,竟然一手撐著下巴,在那裡發呆。
  阿章停下腳步,叫道‥「嘿!你們看——小嬡不知道,在發什麼呆喔?」
  阿田叫道‥「一定是在想阿文,怎麼都不去找她玩?」
  阿文聽了,叫道‥「你少叫啦……多嘴……長舌公!」
  …………
  大夥竟然又在「鬥」阿文——你一句、他一句的。
  阿文被惹得,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一陣青……
  大夥卻嘻嘻哈哈的大笑不止——
  阿文突然又羞又氣(老羞成怒)的叫道‥「哼!要你們管!我愛她又怎樣?親她又怎樣?以後要娶她,又怎樣?不可以嗎?」
  阿田笑道‥「當然可以啊!」
  阿文忿忿地叫道‥「既然可以,你們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
  阿坤叫道‥「既然可以,那你氣什麼氣?有什麼好氣?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阿文想了想,也覺得好笑,心想‥〔對嘛!幹嘛生氣呢?無聊!〕
  阿章突然叫道‥「阿文!你真的敢親小嬡啊?」
  阿田叫道‥「敢的話,給你十塊錢!」
  阿文叫道‥「哼!誰要給我?說清楚!免得等一下,要我找『鬼』拿。」
  阿章叫道‥「我啦!你敢親,我就給你十塊錢。」
  阿田也叫道‥「你敢親,我也給你十塊錢。」
  阿坤叫道‥「我看,他才不敢呢!」
  阿文叫道‥「哼!誰說我不敢?我親給你看——」
  阿坤叫道‥「那你就去親給我們看啊!」
  阿章推著阿文,叫道‥「去啊!你去啊!」
  阿文‥「哼!」了一聲,只得硬著頭皮,跑到小嬡的身旁,坐了下來,抬頭看著大夥——
  大夥在那裡比手劃腳的——(意思是說‥親啊!你親啊!)
  阿文‥「哼!」了一聲,挨近小嬡身旁,輕聲叫道‥「嬡婷……」
  小嬡問道‥「你們剛才,在那裡‥吱吱喳喳的,在說什麼啊?」
  阿文叫道‥「妳沒聽到嗎?」
  小嬡搖頭道‥「沒有!」
  阿文叫道‥「那還好!」
  小嬡問道‥「好什麼好?」
  阿文輕聲叫道‥「嬡婷!妳把眼睛閉上,好不好?」
  小嬡問道‥「幹什麼?」
  阿文叫道‥「閉上眼睛嘛!」
  小嬡叫問道‥「幹什麼?」
  阿文叫道‥「等一下,妳就知道了嘛!」
  小嬡只得把眼睛給閉上——
  阿文看了看大夥,在那裡指指點點的,心想‥〔這下怎麼收拾、怎麼辦呢?〕阿文只得靠到小嬡的耳邊,輕聲地說道‥「嬡婷……我告訴妳一件事,我剛才,跟他們打賭,說要親妳一下……」阿文說著,就親了小嬡一下——
  小嬡睜開眼睛,看著阿文,臉都紅了起來,愣了半天,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好會兒,突然揮了阿文一巴掌,叫道‥「不要臉!」
  大夥看得在那裡‥「哈哈哈哈……」的笑得直跺腳。
  阿文撫著臉頰,苦著臉,叫道‥「我的臉,都被妳打掉了……現在想要,也沒了。」
  小嬡聽得‥「噗……」的一聲‥「哼哼哼哼哼……」的笑了一陣,叫道‥「對不起嘛!」小嬡拍了拍阿文的臉頰,叫道‥「哪!我把你的臉——還你!」小嬡叫著,竟然親了阿文一下臉頰。
  阿文愣了一下,搔了搔臉頰,突然‥「哼哼哼哼哼!」的笑著,接著卻‥「哎……」的嘆了口氣,叫道‥「人家說‥『禍從口出』——果然不假!人家說‥『因禍得福』,大概就是這樣子吧!?」阿文說完,也不理小嬡,起身就跑,一邊叫道‥「阿章!阿田!給我十塊錢吧!」
 


   ◎37、不要愛我

  阿文被爸爸打了,坐在大石頭上哭。
  大姐姐安慰阿文說‥「你爸爸打你,是因為‥他愛你呀!」
  阿文叫道‥「哼!那我寧願,不要被我爸爸愛……他還是別愛我的好!」
 


   ◎38、打情罵愛

  這天——
  阿文跟小嬡吵架——
  小嬡氣得揮了阿文一巴掌。
  阿文摀著臉頰,無奈地,張大眼睛,瞪著小嬡。
  阿田看了好會兒,拍了拍阿文的肩膀,笑道‥「沒關係啦!人家說‥『打是情、罵是愛』耶!我看啊!她一定是愛你,所以,才打你哦!」
  小嬡叫道‥「愛你的大頭啦!愛!」
  阿文氣得朝阿田叫道‥「哼!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寧可不要她愛我……被打很痛耶!不然‥你讓她愛好了!讓她打你一巴掌看看!」
  阿田連忙搖頭擺手地,叫道‥「不要!不要!我才不要呢!」
 


   ◎39、沒說清楚

  這天——
  小嬡碰到阿文,便叫道‥「我家昨晚,遭小偷了……」
  阿文問道‥「怎麼會?」
  小嬡叫道‥「都嘛是笨小白,笨得要死,看門都不看好!」
  阿文叫問道‥「怎麼?連門都被偷了啊?」
  小嬡叫道‥「沒有啦!」
  阿文叫道‥「那怎麼能怪小白,沒看好門呢?牠不是,把門看得好好的——
沒被偷嗎?」
  小嬡瞪著阿文,叫道‥「小偷偷門,幹什麼?笨!」
  阿文叫道‥「那妳叫小白『看門』,幹什麼?〔笨!〕妳又沒叫牠看窗戶,小偷大都嘛是從窗戶爬進去的……而且,妳也沒叫牠看小偷……更沒叫牠看……那些被偷的東西啊!」
  小嬡聽得‥「嘔……」的叫了一聲,拍了下額頭,叫道‥「我會昏倒!」
  阿文瞪著小嬡,叫道‥「自己不說清楚,還怪小白,有什麼用呢?」
  小嬡聽了,又好氣、又好笑,舉起拳頭,敲著阿文的頭,叫道‥「笨笨笨笨笨——笨!」
  阿文有時候,就是這麼「裝傻」,惹得人家——怒笑不得。
 


   ◎40、童言無忌

  這天,小嬡拿了一堆照片,跟阿文在看——
  小嬡指著一張結婚照,叫道‥「這是我姑姑的結婚照。」
  阿文點了點頭道‥「嘔!我們好像,有去當花童嘛!」
  小嬡又指著另一張,叫道‥「這是阿章他大哥的結婚照。」
  阿文道‥「嗯!我們也有去當花童嘛!」
  …………
  小嬡後來,指著一張最大的,叫道‥「這是我爸媽的結婚照——」
  阿文叫道‥「耶……這次,我們怎麼好像沒有參加哦!」
  小嬡瞪了阿文一眼,叫道‥「那時候,我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怎麼參加呀?」
  阿文竟然嘆道‥「唉……真可惜!下次,妳爸爸或是媽媽,再結婚時,我們再去當花童,好不好?」 (當花童,可以賺「紅包」,阿文最喜歡了。)
  小嬡聽得舉手就搥阿文,一邊罵道‥「笨笨笨笨笨……」
  阿文趕緊閃到一旁,(竟然裝傻的)問道‥「怎麼了嘛?幹嘛打人家?」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無猜歲月》36~40。2020.12.04.五 00:01:03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501684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45461588898741
■標籤:多嘴、禍從口出、因禍得福、大石頭、大姐姐、不要愛、吵架、一巴掌、打情罵愛、看門、小偷、裝傻、結婚照、花童、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