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0:09:31阿文

◎無猜歲月 01~05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六 

   ◎01、一時興起

  有一天——
  小嬡來找阿文,但見——
  阿文竟然在那裡,拔一棵小榕樹的葉子,幾乎都要拔光拔了。
  小嬡好奇地問道‥「你幹什麼啊?怎麼把榕樹的葉子都拔掉了,幹什麼?」
  阿文叫道‥「沒有啦!我只是想看看,榕樹沒有葉子,到底長得怎樣而已!」
  小嬡笑道‥「好壞嘔!你……」
  阿文笑道‥「嘿嘿!沒有啦!我只是『一時興起』罷了!又不是常常這個樣子。」
  小嬡不禁打了阿文一下,叫道‥「你真是‥傷腦筋嘔!」
 


   ◎02、煩惱

  有一天——
  阿文坐在茨旁的大石頭上發呆;兩手撐著下巴,不知道在想什麼……
  小嬡不曉得什麼時候,來到阿文的面前,看了好會兒,不禁叫問道‥「阿文!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啊?」
  阿文抬頭,看了小嬡一眼,說道‥「沒有啦!」
  小嬡問道‥「沒有……怎麼我來了半天,你都沒發現?看你愁眉苦臉的,說來聽聽嘛!」
  阿文叫道‥「沒有啦!我是在煩惱‥如果,我有『煩惱』的時候,我要怎麼解決煩惱?」
  小嬡拍了一下頭,叫道‥「噢……我的天啊!哪有人在煩惱,這種問題的?」
  阿文叫道‥「我就會煩惱,這種問題啊!」
  小嬡笑道‥「哼哼!好啦!那你想出解決的方法來沒有?」
  阿文搖頭道「還沒有……」阿文過了會兒,突然叫道‥「嘿!有了!」
  小嬡問道‥「怎麼樣?」
  阿文叫道‥「不要理它(煩惱),就好了嘛!走!我們去玩!」
 


   ◎03、心病

  早上,上學的時候——
  阿文叫道‥「我昨晚,作了個好奇怪的夢,夢見‥我生病,被人家開刀,怎麼左胸口有一顆心、右胸口也有一顆心、肚子裡也有一顆心、腦袋裡也有一顆心……真是好恐怖啊!我會不會,真的有那麼多顆心呢?」
  小嬡聽了,叫道‥「我看你是有——神經……病!」
  阿文聽了,笑道‥「我看我真的是‥太『多心』了……」
 


   ◎04、口才

  上音樂課時——
  小嬡跟阿文道‥「我會吹橫笛、豎笛、簫、口琴、口風琴……還有小喇叭。」
  阿文聽了,不禁瞪大眼睛,驚訝地叫道‥「哇……妳的『口才』——真好!」
  小嬡聽得不禁笑道‥「哼哼哼哼!哪裡!哪裡!謝謝你的誇獎!」
 


   ◎05、口臭

  有次,電視上,正在廣告「鱷魚蚊香」——
  阿文問道‥「嬡婷!妳知道‥鱷魚蚊香,為什麼有效嗎?」
  小嬡想了會兒,搖了搖頭,叫問道‥「為什麼?」
  阿文笑道‥「因為‥鱷魚有『口臭』,嘴巴一張,蚊子都給薰死了。」
  小嬡聽得‥「哼哼哼哼……」的笑個不停。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無猜歲月》01~05。2020.11.27.五 00:09:31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91103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26314184146815
■標籤:葉子、一時興起、傷腦筋、煩惱、解決、不要理它、心病、神經、多心、音樂、口才、誇獎、鱷魚蚊香、口臭、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