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00:11:29阿文

◎夢幻記事 01~07

■笑話人生 第二輯 卷五 

   ◎01、莫打小鳥

  昨夜夢裡——
  阿文在練習彈弓,正對著一隻小鳥瞄準——
  忽然,有許多小鳥,啣著小石子,往阿文的頭,扔了下來。
  一時間,石子如雨落……
  阿文被砸得,滿頭是包包,嚇得連跑帶跳的逃了回去。
  阿文後來,便戴了頂「安全帽」,拿著彈弓,要找小鳥報仇,心想‥〔有戴安全帽,沒關係……」阿文便又對著一隻小鳥瞄準——
  哪知道‥那群小鳥,竟然合力咬了個大石頭,往阿文砸下去……
  阿文‥「啊……」的尖叫了一聲,就被大石頭,給壓得(扁扁的)醒了過來。
  從此以後,阿文再也不打(不敢打)小鳥了。
 


   ◎02、惡有惡報

  昨夜夢裡——
  阿文灌了一百個氫氣球,綁在身上,整個人,竟然都「浮」了起來——阿文真是高興極了,把腳上下的踢著,兩手撥了又撥,好像在「游泳」似的。阿文騰在空中,「游」到空地上……
  結果‥被阿大跟阿清、阿波看到了,三個人,竟然拿彈弓,打阿文的氣球——
  阿文來不及逃走,只聽到——
  氣球劈哩剝落的,一個又一個的炸了……
  阿文被害得一直往下掉,心想‥〔這還得了,等會兒全炸了,不摔得粉身碎骨才怪。〕阿文看到阿大在那裡,乾脆把身上的氣球全解了,整個人,撲向阿大。
  結果‥阿大來不及閃躲,被阿文給壓得扁扁的……
  阿文站了起來,拍了拍手,叫道‥「幸好!有你這隻大肥豬在,不然,我可就『難做人』(做鬼)了……哼!算你倒楣!嘿嘿!『惡有惡報』,果然不假!」
 
      *      *      *      *
 
  阿文後來,又灌了一百個氫氣球——綁在身上~浮到空中去——游泳。阿文騰在空中,「游」到樹林上方,心想‥〔這下,沒有阿大他們,大可安心的玩了吧!?」
  哪知‥從樹林裡,飛起一群烏鴉,大概看阿文在那裡「飛」,很不順眼,竟然飛來啄氣球……
  氣球一個又一個——破!破!破……的炸了。
  阿文心想‥〔這還得了,這下要是摔下去,沒有粉身碎骨才怪!〕阿文慌忙之中,伸手往上亂抓——居然抓住好幾隻烏鴉的腳,整個人,便緩緩的降到地上——阿文氣得把那些烏鴉,翅膀上的毛,全給拔光了……
  結果,那些烏鴉飛不起來,一隻隻的在那裡‥「啊……啊……」的哭著。
  阿文看得又覺好笑、又覺不好意思,心想‥〔雖然,牠們是「惡有惡報」,可是……我好像「太過分了」……〕阿文於是便把那幾隻烏鴉,給帶回家,灌了一些氫球,每隻的翅膀上,各綁一個——
  於是‥烏鴉又可以「飛」了,只是飛得——好難看嘔!
  阿文看得不禁開口‥「哈哈哈哈……」的笑著,竟然給笑醒了。
 


   ◎03、誰來救我

  昨夜夢裡——
  阿文竟然變成一隻白鸚鵡,被人用鐵鍊,綁在一個鳥架子的橫桿上。
  有個人,拿了個長盒子的怪東西,放在阿文前面的桌上,指著阿文~指指那怪東西,叫道‥「你要學它說話,懂不懂?」
  阿文只是偏著頭,張大眼睛瞪他,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當那人走後,那個長盒子的怪東西,突然叫了起來‥「哈囉!你好嗎?哈囉!你好嗎?哈囉!你好嗎?」就這麼一直叫~一直叫——叫個不停。
  阿文左看右看、前看後看,一直看~一直看——就是看不到有人在,心想‥〔噫!奇怪!是誰在說話?〕阿文看來看去,就是沒有人……結果‥阿文竟然嚇了一跳,大叫道‥「哇……有鬼!有鬼……」阿文嚇得翅膀亂拍——把架子弄倒了。阿文重重的摔到地上……撞得頭昏腦脹……
  那個長盒子的怪東西,卻還在那裡‥「哈囉!你好嗎?哈囉!你好嗎?哈哈囉!你好嗎?哈囉!你好嗎?」的,叫個沒完沒了。
  …………
  阿文後來,學會了一句話——(猜猜看‥阿文學會了哪句話?)
阿文看到有人來的時候,就會說‥
「哈囉!我不好!哈囉!我不好!哈囉!我不好!哈囉!我不好!」
 
  呵……要到什麼時候,阿文才能脫離樊籠,得以「自由」——飛向屬於自己的藍空呢?
 


   ◎04、倒楣泰山

  昨夜夢裡——
  阿文竟然是個〈小泰山〉(大概是看多了‥「小泰山」卡通影集的後遺症),一個人,在森林裡玩耍。
  阿文看到一條樹藤掛在那裡,不禁「手癢」了起來;爬到樹上,抓著藤子,仰天大叫‥「嘔嗚……嘔嗚嘔嗚嘔……」然後,一把盪了出去——結果‥方向沒看好,一時煞車不及——碰啊!一聲……撞上一棵大樹幹……(好慘嘔!)
 
  阿文後來,便換了個方向,面對一片空曠,一把盪了出去——
  結果‥盪得太用力,居然轉了三百六十度……藤子繞著樹枝打轉——嘟!嘟!嘟!嘟!嘟……一會兒工夫,阿文就被藤子給纏綁在樹上……(有夠厲害的。)
 
  阿文還是不灰心(不死心),又重抓著藤子,盪了出去——
  突然‥啪喳!一聲……(怎麼回事呢?)
  原來是‥樹枝斷了,阿文——咻……的飛了出去,一下子,往地下墜落……
  阿文嚇得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結果‥嚇醒了——
  阿文從床下爬了起來,竟然叫道‥「真倒楣!我再也不要玩‥盪藤子了……」
 


   ◎05、吃雞腿

  吃午餐時——
  阿文看到同學在吃雞腿,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一個夢,於是便說道‥
「我小時候,有天晚上,作了個惡夢。」
  同學問道‥「什麼惡夢?」
  阿文說道‥「夢見我在吃雞腿。」
  同學叫道‥「吃雞腿,還惡夢啊!?」
  阿文笑道‥「因為‥我把手,給重重的,咬了一口啊!」
  有同學笑道‥「哈哈哈!果然是惡夢!」
  有同學叫道‥「那你的手,一定很痛嘍!」
  阿文笑道‥「才不會痛呢!」
  同學叫問道‥「重重的咬了一口,怎麼不會痛?」
  阿文叫道‥「因為……我咬的,是我爸爸的手呀!」阿文說完——
  同學們‥「哈哈哈哈……」的笑得東倒西歪。
  阿文待同學笑完後,又說道‥「把我爸爸咬得‥『啊……』的叫了一聲呢!」阿文吞了下口水,接著說道‥「可是‥我的臉,可痛了!」
  同學叫問道‥「為什麼?」
  阿文說道‥「因為‥我爸爸,氣得重重的,打我一耳光啊!」
  同學們,一時間,又‥「哼哼哈哈哈哈……」的,笑得聲震山河。
 


   ◎06、魔鏡

  所謂‥「怪事年年有。」
  這天,阿文竟也碰著了!
  阿文為了避免,被那個小流氓〈阿大〉欺負,於是‥下定決心,要鍛練身體、練武功——阿文對著鏡子練拳擊,又跳又蹦的叫道‥
「左勾拳~右勾拳~右勾拳~左勾拳——啊喳……直拳——」
  鏡子裡,突然冒出一拳來——正中阿文的額頭……
  阿文被打得‥頭冒金星,頓時地暗天昏——碰!的一聲,昏倒在地上,結果‥後腦撞著地板,阿文痛得‥「唉喲……」的叫了一聲,竟然嚇昏了……
  原來,不過是‥夜來一夢罷了!
 


   ◎07、絕路

  昨夜夢裡——
  阿文竟然開著一輛小跑車,開到十字路口,正好遇到紅燈……阿文停了下來,定神一看——前面有個「禁止迴轉」的標誌、右邊竟然是單行道,禁止進入;路的對面,還有一面‥「七點到二十一點——禁止左轉」的標誌;若要直行,前面居然是‥「施工中——道路封閉」……
  綠燈亮了——
  阿文卻愣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後面的司機,猛按著喇叭……
  阿文氣得大叫‥「你們『厲害』的話,就跳過去吧!」阿文叫著,打開車門,走下車來,狠狠的,把車門關上,叫道‥「開車真麻煩,碰到這種『絕路』,要怎麼辦?還是用走的吧!」
  阿文竟然「棄車」不顧,走沒幾步,結果,摔了一跤,醒了過來……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
◎潘文良《夢幻記事》01~07。2020.11.26.四 00:11:29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489470
 FB佈:https://www.facebook.com/avun.pan/posts/3223683594409874
■標籤:小鳥、石子、彈弓、氫氣球、做鬼、烏鴉、鸚鵡、哈囉、小泰山、墜落、盪藤子、惡夢、吃雞腿、耳光、魔鏡、小流氓、絕路、跑車、禁止迴轉、道路封閉、禁止左轉、單行道、禁止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