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23:27:54Sou

無有恐怖

買了一件婚紗,很平價,但是是我喜歡的設計;今天收到以後試穿,很滿意,收回紙箱裡好好保存,然後打一篇小短文以茲紀念。

這一年跟卓相處的時間很長,有時候會懷念起當初剛在一起那種小心翼翼的氛圍,然後不知哪天就突然頓悟,覺得啊人啊都是一樣的啊。褪去對彼此還不熟悉時那層因為神秘感而美化的外衣,人啊都是一樣的,血肉之軀,有時美好但不會永遠美好,有時堅強但偶爾會脆弱得難以想像。

很多時候,無法接受打回原型的對方只是個凡人,同時生活回歸各種瑣碎的細節以及,壓力,或是更多瑣碎的細節,優點變成缺點,缺點變成更大的缺點,結果大概就是分開。所以我看到有些交往時間很長的情侶,平平淡淡的分開,會覺得他們應該是看透了某些事情吧,所以也沒什麼好惋惜的。

以前我覺得卓很神秘,常常很悲傷,是個多愁善感卻又故作堅強的男子,設計能力很好,也很有想法;現在我知道卓就是個很愛打電動、愛玩玩具的小男生,但同時他也非常善良與正直。人生很漫長,而且大概有很多時刻是辛苦而無聊的,與其說需要一個人陪伴著成長,不如說需要一個人一起打發時間吧,就像我妹少數說過的金玉良言:「很多事情不管你喜不喜歡,都會到來、都會過去。」我們就是需要一個人陪伴我們經歷這些事情,到來與過去,悠長的人生、短暫的快樂以及短暫的悲傷。

常會觀察長輩的面孔,有的慈眉善目、有的嚴肅,但有些人的痛苦、悲傷、或憤怒彷彿凝結在臉上一樣揮之不去,可能有天也會帶著那樣的神情死去。表情會那麼深的刻畫在臉上,可能是因為年年月月長久地做著那個表情吧。創業短短兩年,難受的事情數不盡,彼此陪伴,好像就沒那麼難受了,還能把某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當笑話講;被踐踏,或是被欺騙,彼此陪伴的話,慢慢就能化解,不再害怕,以後大概能成為那種有很多故事說不完,但表情還是很慈祥的長輩吧(哈哈)。

此刻,多麽想拋下一切去流浪呀,但還有貓要養,而且買了美麗的衣服,所以請繼續努力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