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13:19:33ATFX

解讀 | 歐洲央行2021年1月貨幣會議概況分析

對於倍受關注的全球大事件,ATFX分析師都以專業和卓越見解而聞名全球,他們潛心於研究金融市場發展規律,預測各項金融產品發展趨勢,依據累計的投資經驗和對行情的精準把握,深受金融媒體及投資者的強烈推崇。

備受期待的歐洲央行會議將於本週1月21日週四召開。 ATFX塞浦路斯駐迪拜代表處市場研究總監Ramy Abouzaid指出作為本年度的高端定調會議,將聚焦最新封鎖情況、疫苗接種進展和復蘇前景等問題。

央行極有可能會維持主要貨幣政策,不作更改。
歐洲央行行長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如果疫苗接種推遲,封鎖時間會比預期更長,央行可能會進一步擴大主要債券購買計劃。

在去年12月份召開的歐洲央行會議上,歐洲央行宣布了一項新的政策方案,將寬鬆貨幣政策延長至2022年3月。央行緊急債券購買計劃增加至185萬歐元。該決定在第二波疫情以及有關疫苗供應的積極消息發布期間生效。會議明確指出了失業、復甦延遲、匯率上升對通脹水平的不利影響等問題。

由於封鎖時間延長、措施更加嚴格,並且疫苗接種計劃所需的時間超過預期,給歐元區經濟帶來的衰退風險增加,因此歐洲央行對該情形保持觀望,等到2021年第二季度情況才會更加明朗。

最後,歐洲央行將密切關注歐元/美元近期的漲勢,預計會給通脹帶來下行壓力。

歐元一直保持積極勢頭,而美元卻沒有。從好的方面來看,拉加德上週對經濟復甦的預測比較樂觀,並且在談到疫情控制工作時,提醒不要過早收緊刺激措施。


【歐元/美元日圖】

ATFX分析師們提供了眾多具有前瞻性的市場資訊和交易信息,如果要想要了解金融市場最新動態,請持續關注ATFX中文服務微信公眾號,更多資訊實時為您呈現!

ATFX 是由多家公司共同使用的業務品牌,包括:

  • AT Global Markets LLC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編號為 333 LLC 2020。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First St. Vincent Bank Bldg, James Street, Kingstow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AT Global Markets (UK) Lt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並受其監管,FCA 許可證號碼為 760555。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32 Cornhill, London EC3V 3SG, United Kingdom。
  • ATFX Global Markets (CY) Ltd. 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 (CySE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285/15。註冊地址是:159 Leontiou A' Street, Maryvonne Building Office 204, 3022, Limassol, Cyprus。
  • AT Global Markets Intl. Ltd. 獲毛里求斯共和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C118023331。註冊地址是:Suite 207, 2nd Floor, The Catalyst, Silicon Avenue, 40 Cyber​​​​​​city, 72201 Ebène, Republic of Maurit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