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11:42:27ATFX

一劑小小疫苗的威力,足以撼動整個美股市場

等了這麼久的疫苗,終於等來了這個好消息,這也讓全球經濟感到眼前一亮!

繼普京宣布俄羅斯首支新冠疫苗註冊的消息震驚世界以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也“不甘落後”,急不可耐地在發布會上宣布,與Moderna達成了1億劑疫苗採購協議,規模高達15.25億美元。美國政府將購買1億劑Moderna實驗性新冠病毒疫苗,該疫苗目前正在後期人體試驗階段。

得益於美國政府加購疫苗的好消息,美股上漲的勢頭一瞬間被點燃,三大股指全線飆升,標普500指數逼近歷史高點,納指強勢反彈,收漲超過2%。

面對美股全線上漲的態勢,最高興的莫過於特朗普了,畢竟美股一直都是特朗普的“政績表”,這也給了特朗普炫耀自己的信心和底氣。

在北京時間今晨的發布會上,特朗普講到:“美國經濟表現遠勝於歐洲,美國經濟萎縮比例在全球範圍內是最小的,房地產、汽車市場則強勁反彈,預計經濟將V型復甦。

雖然特朗普說話不怎麼靠譜,但是多多少少都透露著真實性的信息。從近兩周公布的數據來看,美國勞動力市場和製造業活動正在穩步改善。
 

疫情拖累美國經濟復甦

不得不說,沒完沒了的疫情拖累了美國經濟復甦的進程。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全球最多,突破536萬例,達到5,360,302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6.9萬例,達到169,131例。

美國經濟能否從疫情的泥潭中走出來實現全面復甦反彈,最終還是取決於對疫情的控製程度。雖然美國個別州的疫情增長較之前增長有所緩慢,但並未改變經濟回溫的整體趨勢,所以特朗普根本就沒有表現出太多的擔心,講話中處處透露著對經濟發展表示極度樂觀。

就連美聯儲都對美國經濟的複蘇表示非常有信心。美聯儲甚至預計,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增長仍將強勁,美國經濟三季度年化增長率將達到20%,失業率將穩定保持在9%左右。

從長遠來看,美國經濟全面復甦是必然的。但現在美國面臨最棘手的問題在於,延續數以千萬計的家庭和企業所依賴的財政援助政策。

由於目前美國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援助政策中的主要部分在7月底陸續到期,美國的國民迫切需要財務援助。針對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政策,目前共和黨、民主黨和白宮早已開始馬拉松式的談判,由於兩黨在金額上存在嚴重的分歧,並且談判以來互不妥協,但是根本看不到終點。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夜表示,對於任何疫情援助協議,“我們的立場都相去甚遠”。

目前兩黨各執一詞,似乎完全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談判陷入了嚴重的僵局,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出台遙遙無期。
 

科技股反彈首當其衝

在此次三大股指反彈之際,科技股的表現自然也毫不示弱。在經歷了連續幾天的“頹廢”走勢之後,科技股好像突然之間恢復了動力一樣,全線開啟反彈模式。

大型科技股全線收高,蘋果漲3.32%,亞馬遜漲2.65%,奈飛漲1.83%,谷歌漲1.8%,臉書漲1.47%,微軟漲2.86%。

熱門中概股多數上漲,阿里巴巴漲2.79%,京東漲2.81%,百度漲1.21%,拼多多漲3.25%,網易漲4.4%,嗶哩嗶哩漲1.49%。

其中最耀眼的莫過於特斯拉,拉大漲逾13%,市值突破2300億美元。

新一輪財政刺激計劃的討論和特朗普可能在11月之前宣布疫苗的預期,有效支撐了目前市場的漲勢。

從以往的經驗來看,每一輪經濟刺激計劃頒布的時候,最先受益的永遠是這些大型科技股。所以,要想了解這些科技股的長期走勢,就要重點關注美國經濟刺激政策以及疫情發展狀況。

中概股方面,儘管特朗普威脅要對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進行全面審計,不符合要求的必須強行退市。這進一步限制了中概股在美國的成長空間,但前有阿里巴巴、京東等企業赴港二次上市作為參考,中概股已經將香港二次上市作為退路,所以大家對中概股的未來發展依然抱有很高的期望。如果想要判斷中概股的後期走向,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個別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的消息。

大型科技股以及中概股是金融市場中一塊亮麗的“招牌”,也是廣大投資者熱衷的價值型股票。這些股票在疫情期間表現出非常強勁的走勢,深受大家的青睞和追捧。

作為一家擁有多元化產品的差價合約經紀商,ATFX擁有超過80支在美國和歐洲上市的知名企業股票,其中包括大型科技股蘋果(#:AAPL)、亞馬遜(#:AMZN)、谷歌(#GOOG )、臉書(#:FB)、微軟(#:MSFT),以及中概股阿里巴巴(#:BABA)、京東(#:JD)、百度(#:BIDU)、拼多多(#:PDD)等,能夠滿足不同類型客戶對多元化產品的投資需求。

廣大投資者可以通過ATFX交易平台投資美股,無需專門開立股票交易賬戶,只要判斷對正確的方向,就能從上漲/下跌中獲益,還可享受到我們平台提供的各項優質服務。

 

ATFX 是由多家公司共同使用的業務品牌,包括:

  • AT Global Markets LLC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編號為 333 LLC 2020。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First St. Vincent Bank Bldg, James Street, Kingstow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AT Global Markets (UK) Ltd. 獲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 (FCA) 授權並受其監管,FCA 許可證號碼為 760555。註冊地址是:1st Floor, 32 Cornhill, London EC3V 3SG, United Kingdom。
  • ATFX Global Markets (CY) Ltd. 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 (CySE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285/15。註冊地址是:159 Leontiou A' Street, Maryvonne Building Office 204, 3022, Limassol, Cyprus。
  • AT Global Markets Intl. Ltd. 獲毛里求斯共和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授權並受其監管,許可證號碼為 C118023331。註冊地址是:Suite 207, 2nd Floor, The Catalyst, Silicon Avenue, 40 Cyber​​​​​​city, 72201 Ebène, Republic of Mauritius。
okudaxo 2020-08-22 15:13:56

感謝分享~
汗馬人參糖:http://www.ham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