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8:04:43ATFX

歐元越漲越猛,會不會被歐央行圍追堵截?

自上週以來歐元一周表現強勢,截止週二已經錄得六連漲而且突破了1.1200關口,為3月16日以來新高,但是這波強勢在本週將迎來短暫考驗。之所以是短暫,是因為近期歐元的上漲推動主力是走低的美元,而且市場已經提前對歐央行政策有所預期,只是預期與實際相距多大會帶來波動程度不同。

歐央行將於週四公佈最新決議,歐洲央行目前的緊急購買計劃(PEPP)將於10月到期,當前7500億歐元的規模無疑是相當大的,但只相當於歐元區GDP的6%左右,表明還有更大擴充空間。此前在5月28日公佈的4月會議紀要上,歐央行已經就擴大寬鬆作出了暗示,表明“必須避免對金融市場失去信心,最好採取先發製人的行動”。從那個時候以來,歐央行在本週採取行動就已經被市場所預期。

廣泛預計本次會議上可能會增加5000億歐元,總規模達到1.25萬億歐元,而且計劃也可能延續到明年上半年。所以投資者也在為刺激措施的出台做準備。只是具體的擴大規模會是多少,與市場預期相距多大,是影響歐元的關鍵。

自3月份歐央行因為疫情而擴大資產負債表以來,歐元並未因此受到打壓,因擴大債券購買對歐元區外圍國家債券的穩定效應,降低了歐元的風險溢價。如果增加幅度大幅高於預期,會對歐元帶來下行壓力。

上周公布的歐元區一季度GDP錄得-3.8%,為有記錄以來的最嚴重的季度萎縮。所以,歐央行對於經濟前景的展望也會是這次會議的焦點。在3月份會議上,歐央行給出三種預測情景,2020年歐元區GDP可能下降5%、8%和12%。4月份會議紀要也顯示,管委會普遍同意,預測的三種經濟情形中“溫和”的情形很可能過於樂觀。

現在的疫情和經濟形勢較3月份已經大有不同,歐央行有理由調整對經濟前景的看法,如果經濟預期悲觀會利空歐元。考慮到歐洲多數國家在5月份逐漸放開了經濟限制,經濟有望迎來改善,週一剛剛公佈的歐元區5月製造業PMI已經較前值有所回升,但是39.4的水平依然反映製造業的疲憊,增長恢復前景仍面臨較大不確定。

具體政策聲明方面,預計歐洲央行或在政策方面的前瞻性指引上保留寬鬆傾向,表明政策彈藥還沒有用盡。同時在會後歐央行行長拉加德的新聞發布會講話中,預計會提到積極財政政策的配合,上週歐盟執委會推出了1.85萬億歐元復蘇計劃,為歷史上最大刺激規模,這在一定程度上也緩和了歐央行的政策壓力。

在明日歐央行決議前,今日美國會迎來5月小非農——ADP就業報告,上文提及歐元的大漲很大程度是美元疲憊造就的,ADP報告如果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恢復程度超預期,會直接帶動美元反彈,歐元在1.1200上方的漲勢可能被阻攔。日內歐元區5月份服務業PMI也值得留意,市場預期與前值持平,如果能有改善會繼續支撐歐元上漲。

如果就業數據沒有帶來明顯打壓,預計本週歐元可能會繼續上漲後高位回調,因日圖RSI已經進入超買,KD指標超買程度也已經達到年內最高水平,如果雙線高位掉頭向下則指向匯價回調可能。如果匯價升向1.1250,下一目標將指向1.1267,如果回落則關注1.1110水平,然後是1.1064,意味著對當前歐元來說進一步上升空間受限,但一旦打開下行,回調幅度會更明顯。

以上分析由ATFX亞太區首席分析師林銘添提供。

(以上分析僅代表個人觀點,匯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ATFX不會為直接或間接使用或依賴此資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虧負責。)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 LLC(ATGM, 註冊編號333 LLC 2020)使用的商用名稱 。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

愛你寶貝 2020-06-19 10:50:22

謝謝您這麼好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ci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