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17:44:55ATFX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美國,被遺忘的製造業PMI數據

美國已於3月24日發布其三月份的製造業PMI初值,此次公佈的實際數據為49.2。該數據跌入萎縮區間,為2019年7月以來首次,並跌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鑑於全球經濟仍處於十分糟糕的狀態,美國製造業PMI指數進一步回落。不過,在當前形勢下,市場會對製造業PMI指數會有多少關注呢?

【美國製造業PMI數據】
當前全球市場和投資者的關注點主要集中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新聞上。現在市場和投資者最為關心的是新發病例的數量、發病率和疫區的情況,而對經濟指數的關切度則相對較低。這是因為,只有當這場風暴消退之後,市場的關注點才會回到關注傳統的經濟指數來。
目前為止,美國在三月份出現了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的最大幅度增長,聯邦政府甚至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其他各州的確診病例也在不斷攀升。目前,我們看到政府在應對措施和政策方面每天都有新變化,明顯說明在這一階段企業業績在很大程度上是不穩定的。
已發布的三月份“初步”PMI除了包含消費者信心方面的數據之外,還會對工業部門的業績以及經濟震蕩的深度和廣度提供一些洞察。
在服務業方面,隨著二月份旅遊業需求的降低,市場已經出現了震蕩的跡象。歐洲採取的關閉邊境線的政策已經溢出到美國境內,旅行禁令可能進一步加劇了製造業和服務業部門在三月份所面臨的困境,導致大量企業歇業或要求員工盡可能地居家工作。
由此,美國三月份的製造業PMI指數出現回落,甚至低於二月份數值。不過,市場對該指數的具體反應還要取決於回落的幅度和嚴重程度。
以上分析由ATFX中東市場研究總監Ramy Abouzaid (Ramy)提供。
(以上分析僅代表個人觀點,匯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ATFX不會為直接或間接使用或依賴此資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虧負責。)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註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