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12:25:57ATFX

美國零售數據表現亮麗,或再度讓市場“驚喜”

零售銷售數據是美國經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每當這個數據發布,都會成為當月其中一項對市場影響較大的事件。零售銷售報告的重要性在於它能很好地反映出美國經濟的當前狀況,尤其是反映群眾的消費需求。此外,人們認為零售報告是衡量通脹壓力的一項重要指標。儘管在重要程度上無法與月度非農就業報告相比,但零售額數據仍是美聯儲在製定當月政策時密切關注的前幾位數據。

去年12月,美國零售總額增長0.3%,對市場預期產生重大影響。與此同時,11月份的零售銷售數據增幅從之前的0.2%上修為0.3%。
零售總額的增長是具有普遍性的。報告記錄顯示,除汽車及其零部件經銷商的銷售額外,其他品類均實現增長。人們認為,汽車及其零部件本身就是銷售不穩定的大宗商品,其當月銷售額減少了1.3%。在其餘波動較大的行業中,加油站銷售額增長2.8%,建築材料和園藝設備商店銷售額增長1.4%,食品和飲料服務銷售額則增長0.2%。
美國普查局的《零售銷售控制組》(Retail Sales Control Group)報告顯示銷售增長0.5%,略高於預期的中值0.4%,當中撇除波動性較大的行業如天然氣、汽車、建材、食品服務和零售包裝等。但上月的《零售銷售控制組》從前值的(+ 0.1%)下修為(-0.1%)。
在這份報告中,每月數據的波動區間,大致是從下跌0.1%的雜項家具和家居家具店業務,到服裝及配飾店的1.6%之間。然而,我們注意到,通常迅猛成長的非連鎖零售領域,12月僅錄得0.2%的增長。
儘管如此,通過11月零售額的糟糕表現以及12月數據所透露的信息,美國消費者在12月是有很強消費慾望,這使我們可以在此基礎上,對1月份的數據做出預測。即使12月的消費力得以釋放,但參考報告在2019年第四季的零售銷售數據可見,還是難以維持到去年第二及第三季的高速增長。
但是,正面因素也是不容忽視。最主要是勞動力市場的增長、平均時薪的提高(在2020年2月7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中顯示,平均時薪實現3.1%的增長),以及美國消費者信心的增強,就業機會增加和固定收入的上漲。所有上述因素均將帶動消費趨勢進一步改善。可以預測,2020年第一個月的零售額將增長0.4%。
此外,我們不應忽視的一個事實是,最近美國與中國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為這一積極局面助力良多,至少在短期內不會改變。此前中國曾對一批美國商品和商品實施了削減關稅,在其宣布降低關稅之後,該協議正式實施,削減了諸多商品的關稅,此舉應該會在不久的將來讓美國消費者有感。
什麼是零售報告?
本零售報告收集的數據是基於13種主要類型的零售商,包括從商品與飲料商店到加油站。
但密切關注本報告中不確切的數據是尤其重要。例如,由於季節性因素和原材料價格的根本性變化,汽車、汽油和食品的價格將受到強烈的影響。此外,在評閱這零售報告時也需將其他因素考慮在內,諸如政治動盪、高油價、甚至是極端天氣條件。因為這些因素可能會降低了消費者信心,進而導致消費者支出下降。
零售報告中包含大量數據和批註內容,因此大多數交易者會把注意力直接轉向“高端零售”的關鍵數據,以及針對之前報告的任何修訂。要指出的是,消費者在假日期間支出通常會增加,因此分析師的預期往往會包含更多的不確定性。在這些時期內發布的數據也將備受爭議。
這份報告仍然是投資者和交易者的重要參考指標。除卻汽車經銷商、建築材料零售商、加油站、辦公用品商店、移動零售屋和煙草店,它將匯聚所有零售業務的表現數據;經過濾後的數據為衡量消費者支出提供了一種更為準確的方法,並成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於美國即將公佈的零售數據對金融市場造成的影響,ATFX專業的分析師團隊會緊密關注相關產品的走勢,並針對此數據進行分析並作出相應的解讀,第一時間為投資者提供投資交易的建議和方法。投資者可以選擇ATFX提供的包括黃金、原油、指數、股票、差價合約在內的共計超過100種產品的交易產品。同時,可以觀看官方每日發布的《銘添觀匯》,以及分析師會不定期撰寫的各類分析文章,了解金融市場最新的行情動態。如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諮詢專業的客服團隊,為您提供最詳細的解答。
以上內容由ATFX中東市場研究總監Ramy Abouzaid提供。
(以上分析僅代表個人觀點,匯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ATFX不會為直接或間接使用或依賴此資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虧負責。)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utm_source=tw_forum_tc&utm_medium=media_buy_analysis_free&utm_campaign=tw_media-buy_all_forum_free_tc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註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