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10:22:44ATFX

加拿大央行1月議息會議,加元或繼續保持強勢

拿大央行將於1月22日召開本年度的首次會議,屆時加拿大央行和加元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加拿大央行自從在2018年10月將其利率上調至1.75%後,至今一直沒有再次調整利率。經濟專家本來也預測,本月的利率會議仍傾向維持利率不變。不過最近的局勢似乎有所變化,在整個2019年的大部分時間,經濟專家其實都預測加拿大央行會像全球其他國家央行一樣下調利率,但是最終並沒有下調。

如今加拿大降低利率的可能性更低,因為加拿大的經濟表現持續強勁,通脹率居高不下,銀行維持利率不變的時間將會延長,從而繼續為加元提供支持。
加拿大失業率降通脹高企
加拿大最新的勞動力市場報告顯示當地的就業情況有所改善。報告顯示失業率降至5.6%,較原先預測的5.8%還要低;而當地失業率自2019年6月以來,是頗接近5.4%的多年低點。在加拿大央行看來,這已是處於非常低的水平。
失業率
【資料來源:加拿大統計局】
通脹率居高不下,全年整體通脹率為2.2%,核心通脹率為1.9%。加拿大央行在12月的會議上表示,該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脹率一直處於目標水平,核心通脹率指標約為2%,與產能接近飽和的經濟體一致。評論清楚地表明,這正是他們期待的經濟和利率趨勢。
加拿大通脹指標
【資料來源:加拿大央行】
在加拿大的GDP產出模型中,他們也預估經濟產能接近飽和,GDP缺口估計在-1%到0%之間。產出缺口水平歷來是央行採取行動的有效指標。
在最近的利率會議上,加拿大央行還表示,他們最頭痛的是全球貿易戰,但緊張局勢已經緩解,美國縮減了對中國商品的部分關稅,不再認為中國是貨幣操縱國。因此貿易戰帶來的緊張局勢,近期內似乎不太可能會加劇。
總體而言,當前經濟狀況不會促使央行利率出現任何變化。如果通脹率持續居高不下,我們甚至會看到加息的可能,從而會為加元提供進一步的支持。整體來說,從技術觀點上講,我仍看漲加元兌歐元、新西蘭元和日元等貨幣。
加拿大央行利率會議是金融市場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屆時,加拿大央行會公佈新的利率政策。 ATFX分析師會時刻觀察全球各項重要數據公佈對市場造成的影響,並仔細分析各項金融產品的走勢,並為投資者提供預測和建議。此外,ATFX還提供了包括黃金、原油、股票、指數以及差價合約在內的超過100種交易產品。如果你對金融交易充滿興趣,可以通過ATFX人臉識別開戶系統進行開戶申請,創建屬於自己的交易賬戶,進而享受到ATFX提供全方位、個性化的服務。
本文由ATFX與Investingcube.com首席市場策略師Alejandro Zambrano(Alex)提供。
(以上分析僅代表個人觀點,匯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ATFX不會為直接或間接使用或依賴此資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虧負責。)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注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注冊地址 : the Financial Services Centre, Stoney Ground, Kingstown, St.Vincent & the Grenad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