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8:03:57ATFX

美伊衝突“白熱化”,金融市場“風聲鶴唳”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凌晨,五角大樓證實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到伊朗境內發射的15枚彈道導彈的襲擊。 ABC 新聞網報導稱,根據美國軍方消息,其中10枚導彈瞄準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Ain Al-Assad)基地(這是伊拉克境內最大的美軍基地),一枚瞄準北部的埃爾比勒(Erbil)基地,剩餘4枚導彈未能命中目標。伊拉克消息人士報告指出,有22枚導彈是從伊朗領土發射的,但並沒有提及其中的傷亡情況。
 
 
伊朗此舉是為了報復上週五伊朗革命衛隊的聖戰部隊指揮官在美國空襲中遇害。伊朗發動導彈襲擊之後,又接連發布數項聲明,警告美國不要採取任何報復行為,否則該地區將爆發全面戰爭。
 
美方報導否認美軍隊伍有任何人員損失,但並未否認裝備損失。而德黑蘭方面的報導則指,這次襲擊已命中指定目標,並奪走了80名美國士兵的生命。
 
市場迅速做出反應,金價每盎司上漲約37美元,從1574美元升至1611.50美元,漲幅約2.3%。這是市場對於本次危險事態發展的實時反應。
 
 
石油方面,美國輕質原油價格上漲至65.61美元,直接反映出市場擔心中東事件升級導致供應短缺的恐慌情緒;而石油是能源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
 
 
雖然布倫特原油價格曾一度上漲至71.26美元,但在美國發表了較預期溫和的聲明後,油價明顯回落到急升前的水平。油價回落是因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能源部長發出聲明,保證歐佩克及其合作夥伴不需要召開緊急會議,而歐佩克已準備好應對任何新的發展局勢,維持穩定的石油供應和油價。
 
 
截至目前為止,市場分析仍然認為這僅是美伊之間的小規模衝突,而導彈襲擊只是伊朗方面為 "報復" 該國具影響力的軍官被殺而做出的有限反應。直至此刻,美國的冷靜反應更是強化了這種解釋。這可能表明美國政府更願意從容應對局勢,這與外界對美國總統的預期恰恰相反。特別是特朗普先前發布的推文顯示,美國將對伊朗方面對美方目標的任何反應迅速做出強勢回應。這一承諾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未有兌現。
 
 
美伊事件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它們之間的一舉一動,都會對金融市場造成強烈的影響。 ATFX分析師會時刻關注全球發展局勢對市場造成的影響,並仔細觀察金融產品的走勢,並為投資者提供分析、預測和投資建議。此外,ATFX還提供了包括黃金、原油、股票、指數以及差價合約在內的超過100種交易產品。如果你對金融投資充滿興趣,可以通過ATFX人臉識別開戶系統進行開戶申請,創建屬於自己的交易賬戶,進而享受到ATFX提供全方位、個性化的服務。
 
以上內容由ATFX中東市場研究總監Ramy Abouzaid提供。
(以上分析僅代表個人觀點,匯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ATFX不會為直接或間接使用或依賴此資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虧負責。)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注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注冊地址 : the Financial Services Centre, Stoney Ground, Kingstown, St.Vincent & the Grenad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