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10:09:33ATFX

【Alex英國播報】新西蘭聯儲利率政策分析

ATFX英國首席環球市場策略師Alejandro Zambrano(Alex)為您解析世界財經事件,立足英倫,關注全球,專業經驗,為您的交易之路保駕護航!

Alex老師曾於多家英國知名的大型金融交易企業擔任首席市場策略師及市場分析工作十多年,具豐富金融及投資經驗,在市場上認可度極高。

2019年3月,Alex老師加入ATFX,現在Alex不時在社交媒體上為投資者們分析金融行情、市場走勢。

 

點擊以下鏈接收看Alex老師財經事件解析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3Sn_F-N0s&t=5s

Alex:大家好,我是Alejandro Zambrano(Alex),ATFX英國環球首席市場策略師以及investingcube.com 網站的主編,在下星期三(11月13日),新西蘭聯儲(RBNZ)將就利率政策召開最新一次會議,因此讓我們來關註一下澳元兌新西蘭元的走勢情況,並探討一下相關的市場預期。

目前有經濟學家認為新西蘭利率將會從1%降至0.75%,不過來自西太平洋銀行等區內大型機構發布的消息稱,當地下次可能的降息時間可能會是明年二月,那麼後續的經濟發展情況又將會是怎麼回事呢?大家從圖表這裡可以看到,新西蘭利率在很長時間內都沒有出現太大的變化,2018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這個位置,這穩定的狀況一直持續到最近幾個月,尤其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位置,顯示新西蘭從今年八月起實際已將利率從1.5%降到了1%,這裡是可以見到顯著下降,這齣乎市場意料之外的降息情況是因為新西蘭的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出現了下滑。

大家可以從這本地生產總值的年增長率中看到,近期的增長率僅為2.1%,相比上一個季度的2.5%出現了下跌。同時主要的經濟指標如採購經理指數也出現了大幅下跌,因此新西蘭的經濟表現可說並不理想,經濟增長開始放緩。如果大家再來看看新西蘭的失業率,就會看到當地失業率是從幾個月前的3.9低位,升至現時所見的4.2水平,同時通脹的情況也並非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通脹率一直徘徊在2%附近,而核心通脹率也大體處於相同的水平,因此新西蘭央行決定通過降息政策來刺激經濟。

剛才提到大家普遍認為新西蘭聯儲在下次會議中並不會宣布降息,不過可預期的是,新西蘭聯儲會在這次會議中就經濟形勢的惡化發表評論,然後可能會就未來的降息計劃給出某些暗示,而這將會造成澳元兌新西蘭元進一步走高。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新西蘭聯儲助理行長Hawkesby近期表示新西蘭央行對於今年以來降息在經濟中的傳導效應感到滿意。這樣他無疑是要告訴我們,新西蘭央行目前正對經濟局面採取觀望態度,通過澳元兌新西蘭元的技術日線圖,您會看到看漲的態勢,目前這裡並沒有出現大幅變動,但新西蘭元仍然有走弱的趨勢。同時您可看到新西蘭元的價格是處於一個小範圍的矩形形態內,新西蘭元的價格其實在九月份已到了這一水平,然後就一直側向發展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矩形形態。低位和高位之間的價格差為178點,也就是我們的利潤目標。如果我們在1.0843位置做交易,那麼價格有可能會升高178點。另一方面,如果價格向下突破的話,那麼我們可能會看到價格會下跌至1.0488的位置,因此本週將會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周,但澳元兌新西蘭元的整體趨勢還是看漲。

如果你要把央行利率會議的結果考慮到看漲交易當中,那麼就需要看央行對降息發布的意見是否趨向於溫和。那麼我們要看的是經濟增長下滑、就業前景惡化、甚至是通脹等因素,這些就是我所期待的因素。而最容易獲得這些信息的辦法是訪問新西蘭央行的網站,閱讀最近發布的聲明,當最新的聲明發布後,就可隨即研讀并快速進行比較,感謝大家觀看,希望這次的信息能對你掌握市場動向有所幫助。各位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聯絡,祝各位有美好的一天,謝謝!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注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注冊地址 : the Financial Services Centre, Stoney Ground, Kingstown, St.Vincent & the Grenad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