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11:14:40ATFX

ATFX Connect系列丨主經紀商的業務

什麼是主經紀商業務?
主經紀商業務是指投資銀行和其它金融機構向對沖基金及其它大型投資客戶提供綜合服務,使客戶能夠借入所需的證券或現金以進行淨額結算、從而獲得絕對收益。主經紀商業務的服務包括證券借貸、槓桿交易執行、現金管理等。主經紀商業務多數是由大型金融服務公司如高盛、瑞士銀行主經紀商業務摩根士丹利等提供,而這種服務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

重點

  • 主經紀商業務是指投資銀行和其它大型金融機構向對沖基金及類似客戶提供的綜合服務。
  • 主經紀商業務的綜合服務可能包括現金管理、證券借貸等。
  • 主經紀商業務的服務幫助對沖基金獲取調研結果、找到新投資者、借入證券或現金等。

 

認識主經紀商業務
主經紀商業務主要圍繞對沖基金等大型金融機構多方面、活躍的交易業務,其核心角色是讓對沖基金能順利借入證券、提高槓桿率,同時也充當對沖基金與養老基金和商業銀行等交易對手之間的中介。

主經紀商業務,或是指主經紀商,通常都是與其它大型機構及對沖基金有交易關係的大型金融機構。例如,摩根士丹利就透露了截至2018年,其主經紀商業務部門正在服務超過800家對沖基金及機構客戶。雖然主經紀商業務提供種類繁多的服務,但客戶無需選用所有服務,如果他們認為合適的話,也可以選擇通過其它機構執行服務。

 

主經紀商業務的服務
主經紀商業務向符合條件的客戶提供一系列服務。指定的經紀商可能提供結算代理服務及槓桿融資服務,也可能提供資產託管和每日賬戶報表的製作服務。主經紀商所提供的資源水平,是很多機構均可能難以自行擁有的。從本質上來說,主經紀商業務的服務為大型機構帶來了一種機制,使其可以外包很多投資活動,並將重心轉移到投資目標和戰略上。

禮賓式服務也可能是主經紀商業務提供的選項,當中可包括風險管理、資金引進、證券融資和現金融資;部分甚至可能提供轉租辦公空間的機會,以及提供接入其他基於設施的好處。正如其他眾多傳統服務一樣,任何此類禮賓式服務都是非強制的選項。

主經紀商業務的證券借貸服務通常需要抵押,這使其能夠將風險最小化,以及在需要時更快地取用資金。

 

符合條件的客戶
主經紀商業務的主要客戶是大型投資者及機構。資產管理機構、對沖基金、套戥商和各種其他專業投資者通常也符合條件。對於對沖基金而言,主經紀商業務通常被視為決定基金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

兩種常見的客戶類型是養老基金(機構投資者的形式之一)和商業銀行。這些類型的投資者通常需要處理大量的現金投資,但是沒有自己管理投資所需的內部資源。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注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注冊地址 : the Financial Services Centre, Stoney Ground, Kingstown, St.Vincent & the Grenad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