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14:34:59ATFX

天使還是魔鬼? ATFX帶你揭開科創板面紗!

自科創板開板儀式正式啟動以後,科創板的“面世”時間徹底提上了日程。

這個肩負著科技創新使命的科創板,是中國整個資本市場的的一顆“驚雷”,它將匯聚中國全部的科創企業,是孕育科技創新企業的“大搖籃”。
 
去年11月,習主席在進博會開幕式提出“科創板註冊制”以來,到現在的科創板正式開板,一場真實版的“速度與激情”正在上演。

科創板作為新興的資本事物,打著科技創新的旗號,就好像坐著超高速列車一樣,在資本​​市場的道路上狂飆突進。

都說科創板的速度史無前例,那麼科創板的速度到底是有多快呢?

6個多月,200多天的時間,科創板從概念提出到開板儀式,這就是科創板真實的速度。
 
那麼,既然科創板的開板都準備好了,那麼距離上市交易還需要多長時間呢?上交所給出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上在陸家嘴論壇上介紹,“我們預計在未來兩個月之內將看到首批企業在科創板上市交易。”

還需要最多兩個月的時間,科創板就能正式“面世”了,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期待的時刻。

截止到目前,科創板受理企業數量達到123家。這些都是從全國各地經過嚴格篩選,層層選拔出來的優秀企業,將會在科創板進行上​​市。所以說,科創板就是一顆匯聚眾多優秀企業的耀眼明星。

國家政府的宣導,權威媒體的造勢,不得不承認的是,科創板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同時也在吸引著投資者的眼球。但是個人要想在科創板進行投資,這個門檻確實不低。

  • 證券賬戶及資金賬戶的資產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
  • 參與證券交易24個月以上;

這就意味著投資者必須要有一定的基礎,資金和經驗兩者必不可少。如果不符合開通條件,就只能通過購買公募基金發行的產品,或是其他金融機構發售的理財產品的方式間接參與了。

不過,再高的門檻也擋不住投資者的熱情。證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投資者參與科創板的需求是旺盛的,截至目前,開通科創板交易權限的投資者人數已超過250萬人!

如果按照基本50萬市值的門檻計算,250萬人就相當於拿著12500億的市值,假如拿出其中20%的騰挪資金用來投資,那也有2000多億的資金殺進科創板,第一批上市的也才十幾支科創板個股,這麼多資金一擁而至,也足以讓這十幾支股票徹底狂歡。想一想,一場VIP貴賓廳的對決,又將會創造出什麼樣的奇蹟呢?

但需要提醒的是,科創板終究還只是個200多天的嬰兒,距離真正的成熟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在所有人都在瘋狂的時候,我們還是需要保持一定的理性,畢竟未知的板塊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按照慣例,國內新推出的資本市場產品,都會存在資金門檻,比如股指期貨、融資融券等等,科創板也不例外。 50萬的資金要求,雖然不能算多,但也將很大一部分交易者拒之門外,尤其是對於以交易為興趣,並不想重金參與的學生黨和上班族來說。我們雖然沒有辦法改變這項規定,但可以用腳投票,去看看比科創板更加“眾生平等”的市場,比如美股。

論制度,美股雙向交易,科創板只能做多;論資歷,美股幾百年曆史,科創板剛剛上線;論交易機會,美股近十年長牛,A股卻跌跌撞撞,脫胎於A股的科創板恐怕也會如此。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交易美股都比交易科創板有優勢,畢竟交易不是為了嚐鮮,而是為了賺錢。

ATFX最新上線了超過50支股票,涵蓋絕大部分美國和歐洲的知名股票,比如新能源第一股特斯拉、手機界霸主蘋果公司、還有中國概念股,也是國內電子商務第一股阿里巴巴等等。 20倍的槓桿,雙向交易的便利,流暢簡潔的開戶流程,眾多優勢更多體現在對交易者的關懷和負責任的態度。

更多資訊:https://www.atfx.com/gm/zh-hant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cs.gm@atfx.com或WeChat ID: ATFX_China

法律聲明:ATFX 是 AT Global Markets(ATGM, 注冊編號24226 IBC 2017)使用的商用名稱 。ATGM 是位於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國際商業公司。注冊地址 : the Financial Services Centre, Stoney Ground, Kingstown, St.Vincent & the Grenad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