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20:00:00真閃咩

七月份植物日記

7/7 星期二

又過了一個月,現在小夥伴們有點多,讓我一個一個來點點名。

檸檬馬鞭草,這個月來仍健健康康,但這幾天底部葉子有些微乾枯傾向,可能太陽太大?再觀察看看……另外,我還有再修剪扦插一次(2個枝條),放在房間和陽台自己照顧,結果也是宣告失敗,它枯萎的速度真的很快,半天到一天的時間而已,就可以感覺到它的衰敗了。短期之內可能不會再嘗試扦插檸檬馬鞭草,或許等冬天吧!

貓薄荷,前幾天灑了薄薄的、曬乾的咖啡渣,也把枯黃的葉子修剪掉,葉子沒有再枯黃,似乎也有比較大片,希望這樣的方式能給它多點養分。一個月前修剪下來的貓薄荷有2枝水栽發根了,現在放在辦公室看它們能不能繼續茁壯,目前葉片小小;其餘沒有發根的,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6/24將它們安置在家對面的花圃,只剩一枝存活,目前葉片仍綠綠的,希望不要被蝸牛吃掉(昨天下班看見其中一個節點的莖要斷不斷、葉子當然也軟了)

只點了2個孩子,文章已因故中斷......以下只好用照片紀錄當時的情形:

(圖下3株是之前扦插的芳香萬壽菊,圖中間偏上的2株小苗是這次扦插的貓薄荷)


(羽葉福祿桐發根後很健康,蓬勃生長)





(大岩桐、岩桐,最終都沒有發根存活,哭哭...)




(家人沒時間照顧以致呈現乾旱的蝴蝶蘭,看不下去的我只好默默收編)




上一篇:六月份植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