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22:00:00阿伯

財務自由(FIRE)之貴人篇

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

2018 年末起,不時回想及感恩我人生中的許多貴人,尤其是出社會工作後碰到的許多朋友、長官,讓我不論在哪個產業,著實都成長不少。

記得我在XX房屋時,黃店長總是很正向、積極地看待我的優點、鼓勵我,好不容易簽到了 2 張委託,但運氣很好碰到了 921 地震,我因房市持續低迷而閃人;我體會到原來主管帶人那麼辛苦啊,以為菜鳥好不容易漸入佳境後,突然又要打掉重練了!

轉戰資訊業時,在電腦代理商當硬體維修工程師,不時被主管電,有一次,電到迷迷糊糊地把口袋三千元往垃圾桶丟,養成我凡事三思而後行的習慣,也不難想像那時壓力有多大,尤其我又不是相關科系進入資訊業,被電到不要不要的也是剛好而已;業務主管提供很多和客戶、代理商互動的機會,首次建立我 "客戶總是對的“ 的觀念;公司提供工程師考取證照加薪的機會,讓我每月可以多掙個 2 萬元養家;業務法藍克介紹我轉戰網路資訊業,提供我職涯一個全新的跑道!

轉戰網路資訊業,主管默默地協助工程師們,專案上大大小小的問題;PM/顧問的專業及在客戶前的表現,讓我眼界大開;學長不時在我後頭收尾;公司提供多樣的網路產品及環境學習,我常是第一個到、最晚離開;附中學長 B 及 F 帶我進入 IT 補教業,他們真是佛心來著,知道我資金缺口大且對我不離不棄;F 也引領我進人生中第一間美商公司工作,主管 J 及學長 F 把我工作態度及能力,向上 UPGRADE 了一個等級,奠定我日後職涯發展的礎石。

轉戰網路資訊製造業,是前公司老闆給的機會,讓我人生再換了一次跑道,說真得,我老闆(老婆)真得不太清楚我做什麼的,哈哈!其間,美國的同事總是給我強力的後援,台灣的廠商總是使命必達,讓我每月可以拿奶粉錢回家;最初雖磨擦爭執不斷,但幾經磨合後的戰力表現,著實是可圈可點,有如巡役飛彈般,給了目標即自動命中!

我之所以幸運能在 33 歲存到第一桶金,日後甚至有包租公的被動收入,多虧了上述貴人的相助,尤其是學長 B、F 及主管 J,我週遭的貴人真是太多,一篇文寫不完!

謝謝你們成就我人生的上半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