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14:00:00阿伯

信任才是王道


姐姐小時(近2歲)餐椅上用餐的可愛模樣

姐弟倆小時不到二歲,媽咪就開始訓練他們自己用餐,沒錯!小小孩手拿餐具,在餐椅上用餐,最初看他們用餐的場景,真得是有點兒慘不忍睹,但過些時日就像樣多了!

今天和老婆大人(老闆)在外頭用餐,看到一對年輕夫婦帶著兒子,小朋友差不多 2 歲左右,乖乖地坐在餐椅上用餐,讓我老闆盯著入神
我:你在看什麼啊?
老闆:你的左後方有一個小男生,應不到 2 歲,吃飯好有規矩哦!真是很難得!
我:我們小朋友小時不也是如此嘛!在外用餐總是可以吸引外人的目光
老闆:當初給他們用自己用餐具,也是要完全地放手,不然怎麼可能在外好好的用餐?

一般在外看到小小孩用餐,不是父母輪著餵,就是阿公阿嬤餵,然後在餐廳內跑來跑去,一頓飯要吃個 1 個小時,可能還吃不到幾口。養一個小孩真是辛苦啊,不止是父母,連阿公阿嬤都被扯進來,吃個飯完完全全繞著小鬼轉,好不容易這餐忙完了,下一餐又要準備了!

真是感謝我的老闆,當初在家就先放手讓小朋友自己用餐具吃飯,從小就培養信任建立的模式,套用在其他生活的部份,教養小朋友在我們家是再輕鬆也不過了!

上一篇:尊重才是王道

下一篇:好奇心才是王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