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08:36:03annewu

【放下】

總是有一片污垢,明明知道,但卻也不想動手去清除它;這似乎有許多心中放不下的東西,亦是如此。

勸人放下,是一件絕對做不到的事,原因有三:

一是,有許多連自己都放不下的心中污垢或是絢麗回憶,又如何期待人家因為聽了你的勸說而瞬間放下。

二是,這放下的事,終究得需要自己把人生功課圓滿後,在某個關鍵因緣點,在不自覺的瞬間自然就放下了,這是自己需要學習的,決不是因為聽了人家所說的話就可以瞬間決定放下的。

三是,若是自己從未經歷刻苦銘心的愛,或者是感同身受,這勸說放下的話語,聽起來只覺得刺耳煩燥,並不會覺得安心;當自己周遭的人們遭逢巨變或短暫的腦袋塞車時,個人選擇的會是默默陪伴,偶而陪陪說話,只希望他們在有人陪伴的時光中,安心的漸漸放下。

人生最難以放下的莫過於失去摯愛之人,因為無法再相見而一蹶不振;也或許是失去一個深惡痛絕之人,因為仇恨不再有寄託而心靈空虛。

我們在人生真諦時,也曾討論過愛別離之苦,這情愛與分離,總是令人刻苦銘心;因為與愛人跟親友分隔兩地的掛念與不捨,說不苦是不可能的;若是我們終會在久別之後重逢而短暫的分離,這期待,終究會化為相逢後的感動,所以耐心的等待必定是值得的。但若在此生無法相聚,這對來生的期待,也或許是一生無法放下的欣喜吧!

在人生的苦海中,說不苦真的很難,但若是消沉喪志,甚至是一蹶不振,對於陪伴在你身旁的親愛家人或是朋友,也是一個無法放下的擔憂;期許的是你重新起身的一天,期待的是你除了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還陪伴在你身旁的親愛寶貝。

美麗的回憶總是令人流連忘返,不捨離別而身陷其中;這人生的考驗不斷地在人生的路上一直的出現,試圖打擊你的心;上天能夠幫助你的,是將這考驗設計的讓你一定可以過關,但願不願意過關,選擇還是在於你的心。

天上的天使,期待能夠開心的看到你從記憶的囚牢中走出,不願自己深愛的人因為自己而無法快樂的度過餘生;若你知道它一直在你身邊甜美的起舞,希望鼓舞你為了自己與親愛的家人起身前行,圓滿自己這一生應該努力去實行的功課;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你一定會再一次的與深愛的人團聚,所以別忘了未來的人生必須更努力的去修持,不單是為你,也為了那翩翩起舞的親愛之人。

uni2019 2020-05-30 21:49:09

安妮閣下,此文寫的真切非常,打算轉貼其中一段,如有冒犯請留言。不勝感激。多謝。

版主回應
歡迎 2020-05-30 2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