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07:32:11annewu

【考驗與藉口】

「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敗屢起,只要站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法國常勝將軍拿破崙》

『失敗的人找藉口,成功的人找方法』,總覺得這只是句名言,感覺只能高高掛在天空,很難搆得到,因為很多人都明瞭,卻也很多人都做不到!

人生中所遇到的考驗,你認為是別人給你的?或者,其實是自己一口氣忍不住而失敗!

有許多人總認為,事情的失敗都是別人所造成的,並非是自己的錯,當你有此想法的同時,你已經接受了一個失敗的考驗,但卻不知道也不自覺原來自己是如此不堪一擊的,而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替失敗找藉口,然後繼續失敗。

此時,成功已經遠離你,而失敗卻依然糾纏著你不放,或許可能是一輩子,也或許在你清醒的時候改變了。

如果想擺脫失敗的話,先找到自己的錯,然後,成功的跨越考驗吧!

不容易啊,要跨出去承認自己的錯真的不容易,因為指責別人很容易,但反省自己不但很難,也不想去做,所以有人說,貧窮是會遺傳的,雖有例外,但大多數不願改變的人卻甘願承接這個遺傳,這是個奇怪現象,卻也見怪不怪,因為很多人依舊不願意改變,繼續陷入這個沉淪。

在職場,難免都會遇到權力鬥爭,而大多的時候都是因為害怕別人比你耀眼、比你強,所以為了自己職場的晉升順暢,就必須想盡辦法陷害、造謠,甚至利用權限趕盡殺絕,將比你優秀的人逼入絕境,只為了自己過得很好。

是啊!看似是唯一的方法,但事實是如此嗎?

在這惡鬥下的環境,絕不可能只有一方存活,即便當下穩坐住現有的位子,但是永遠坐得穩嗎?答案很清楚,只是還沒看到結局而已。

所以,別急著抱怨,改變自己的惰性,認真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擺脫魯蛇;但真正的方法只有你知道,也唯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你願意改變嗎?

上一篇:【知足】

下一篇:【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