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08:19:33annewu

修行(一) 【人生的修煉 2】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便是我以往的人生哲學。突然有一天心累了,即使面對時時造謠傷害我的同事,卻也無心再為了保護自己而去傷害別人,覺得這一切的鬥爭無聊透頂,不知為何以往的我要跳下去一起攪和。

我的生活原則便是「善良的過日子」,害人不曾想過,但似乎不保護自己就容易被擊潰,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時時提防不經意射來的暗箭,身上的傷痕滿佈卻還得堅持小心翼翼的不要輕易傷害到別人,就宗教的觀點來說,便是不要再造過錯,這真的是很難做到的事。

在過往的人生中,從沒想過這輩子會走進修行的日子,一點都沒想過,即便會心存誠敬的去禮敬神明,但這對我來說就只是信仰,沒有想過要調整自己的生活跟心態去過上修行的日子;但緣分就是這麼神奇,該來的總是會來,躲不過也逃不掉,而這微妙的時機對我的人生來說便是重重考驗的開始。

想想我們的人生一直以來都只在乎自己的需求,所以欲求不滿的心便一直罣礙著我們,阻礙我們前進的路。而我們的生命難道只剩下罣礙與執著嗎?

即便我們不能像總是賣著十元便當,體人所苦、令人感心的人間菩薩莊珠玉女阿嬤;也無法像為了大愛將自己所累積的微薄收入,一筆一筆的捐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們的陳樹菊阿嬤;更做不到在年輕時浪費了許多光陰卻能及時回頭的書屋陳爸,用盡剩餘的生命,花盡了自己所有的積蓄,只為了拉回尚困在迷惘而不知所措的孩童青年們,讓他們的生命有了重生的開始,努力的往正確的人生道路前進;也因為他們懂得感恩,所以將這份感恩的心反饋到曾經讓他們生命重生的書屋。

即使我們做不到這些,也希望能夠自私的為了我們剩餘的生命,增添一些光彩的回憶,因為我們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讓這些改變也能夠發揮它些許的力量,希望透過這些微的力量所產生的蝴蝶效應,傳遞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因為你的改變而美麗。

修行之路並不難走,即使在這路上依舊困難重重,但每每在努力之後皆仍可迎刃而解的那份喜悅,是每個辛苦闖關後所結成的甜美果實;每一個考驗都是上天讓你提升自己的時候;可是多數的時間,我們遇到考驗時卻只有抱怨難過計較,沒有想盡辦法去努力解決,只想等待考驗自動移除,若是如此只能說當人太過可惜了,因為身為人就是上天讓你提升再提升的機會,所以我們千萬不能放棄這個機會,浪費大好的人生卻處在奢靡、處在鬥爭、處在貪婪、處在懶散、處在我們的無明中過一輩子,難道你真的願意如此嗎?

如果不願意,請你開始行動吧!想太多便只能呆坐,勇往直前才能到達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