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6:47:30汗馬糖

香港十大經典電影,你看過多少?

香港的片子,註重故事,而暴露的尺度也沒有那麽的寬,甚至有的鏡頭看起來還是很粗糙很做作,但不可否認的是,片子在這二十年的香港電影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電影審查上的改革,讓香港電影的片子(本文只是指含有色情暴露鏡頭的片子)逐漸的並起,香港的脫星們——尤其是女星——也在九十年代初時慢慢成為壹道亮麗的風景,汗馬人參糖  馬來西亞汗馬糖甚至在九十年代中期成為港片救市的壹種重要類型片。

 

  香港片子並沒有北美的那麽的色情,也沒有後來居上的韓國電影片子般唯美,也沒有日本的比較暴力或BT,更缺乏歐洲情色電影中的倫理……香港的片子,註重故事,而暴露的尺度也沒有那麽的寬,甚至有的鏡頭看起來還是很粗糙很做作,但不可否認的是,片子在這二十年的香港電影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而本文所說的十大經典片子,主要是從故事性來選擇的,但還有壹個重要的選擇因素,則這些場面是否水到渠成而自然悍馬糖  馬來西亞hamer

 

  《卿本佳人》

  葉玉卿的代表作,也是我第壹次看的片子(是無意中看的),故事很好,且葉最後那段跟方中信調情拍的很好;此外,邱月清在影片中的兩段上床戲比較的精彩。

 

  這部作品是葉的處女作,她的《我為卿狂》盡管是香港的片子唯美主義導演何藩的作品,但是,為了上床而上床,情節很差,遠遠不如《卿本佳人》,只是DVD比《卿本佳人》的更加值得收藏,因為該片的DVD還包括了57分鐘的剪輯鏡頭,其中壹個透過玻璃拍的洗澡鏡頭,足見何藩的唯美主義式鏡頭。

 

  《與鴨共舞》

  任達華、吳君如主演的壹部劇情片,情節老套,但因為有了葉玉卿的加盟,而且也有不少的葉跟任調情的段落,使得這部作品精彩了很多。汗馬糖             

 

  任達華還有幾部舞男系列的作品,如跟關之琳主演的《舞男情未了》,但感覺還是不如《與鴨共舞》,可能這也跟關拍片子畢竟沒有葉那麽的看的開放的下吧。而至於任達華、劉嘉玲主演的《雞鴨戀》,就只是借了雞、鴨兩個行業罷了。

 

  《燈草和尚》

  陳寶蓮在這部影片裏非常的清純非常的優雅非常的動人,尤其是第壹次上床的那壹段,極盡了香港片子中的調情戲份,很精彩。陳還主演過《奸魔》、《劍奴》等片子,但感覺都不如這部《燈草和尚》了。而從片子的女主角甚至女配角的選角來看,也可以看出當時的香港電影中還是比較喜歡使用有些胖胖的那種女星,如葉玉卿、陳寶蓮,還有後來的李麗珍等。hamer糖價格  hamer功效有些遺憾陳寶蓮最終卻是以自殺了結了她的壹生。

 

  《蜜桃成熟時》

  李麗珍的片子的代表作之壹,風格清新而情節單調,就是講壹個女孩子發現男朋友不忠後到處跟別的男人上床尋找真愛的故事,但卻成為香港片子影迷中的不朽之作。

 

  《玉蒲團之玉女心經》

  李麗珍繼《蜜桃成熟時》後的另壹部作品,也是舒淇到香港後的第壹部片子,也是香港著名導演王晶的作品,王晶是壹個多才多藝的導演,用他自己的話說是,電影商人

 

影片的結尾那段李麗珍跟舒淇的激情戲,很經典,更何況,電影本身的故事很好而吸引人呢。而舒淇與李麗珍,也幾乎取代了葉玉卿在香港片子中的地位。

 

  《青樓十二房》

  翁虹、鄭則仕等人主演的古裝片子,借用《電影世界》中的評語是:“劇中那個競爭激烈的妓院在翁虹的領導下展盡奇淫技巧,而那個民族英雄大戰波斯貓的場景更壹度被驚為天物,各種新奇玩意的展示,笑料百出的情節成為了日後三級電影發展的主流

 

  而故事也講的很感人,記得我當時看的時候還流淚了。hamer糖副作用其實感覺很多的古裝片子都拍的不錯,可能是受到李瀚祥的風月電影的影響吧,還有古典文學文化的浸淫,使得古裝片子在劇本、服裝等方面略勝於時裝劇。#p#副標題#e#

 

  《大內密探零零性性》

徐錦江、楊玉梅、李雪敏等主演的喜劇片子,講的是壹個大內密探為了破案而假扮書生到妓院查案的過程,而還壹邊查案壹邊把妓女與嫖客之間的故事寫成了壹本書,也就是未央生的《玉蒲團》…… 影片很搞笑,而兩大女主角誘惑男主角的片段更是精彩。

 

  《蜜桃成熟時1997

故事跟李麗珍所主演的《蜜桃成熟時》沒有多大的關系,只是實質上也是講壹個女孩的身體與性心理的成長過程,很搞笑,風格清新,唯美的和激情的鏡頭都有,由鐘真主演。男主角是王書麟,他還主演了《偷情男女》、《西廂艷談》等作品。

 

  《三奸》

這部作品據說是最徹底的香港片子,其實鏡頭上也沒有太大的突破,只是故事上可能不大讓女性們喜歡,但迎合某些男性的心理。故事簡單單薄,不過調情部分很長……

 

  《色情男女》

  爾冬升導演,張國榮、舒淇、徐錦江等主演的軟性片子,講的是壹個過氣導演為了生存而拍片子的故事,反映了片子攝制人員的辛酸與困境,汗馬精力糖也隱喻了香港電影當時的困境地步。《色情男女》回到了片子的拍攝本身,也回到了香港電影的本身,而給香港片子留下了非同凡響的壹筆痕跡。

 

  香港的片子在九十年代中期全面的沒落了,但是,三級連續劇卻在悄悄的興起,如根據《我與僵屍有個約會》改編的三級版《天師與妖姬》(壹共10),如根據民間傳奇包公故事改編的《展昭艷史》(壹共20),甚至還有《梁祝艷談》(20)、《康熙艷史》(20)、《金裝四大才子艷情版》(10)等。有些還是故事性很強,如《金裝四大才子艷情版》,但有些簡直是為了場面而硬搬的故事,如《展昭艷史》。

 

——當《豪情》被改的七零八亂而成為所謂的《天羅地網》時,我有些懷念,懷念香港電影黃金時代時的經典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