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1:28:04海洋微風

跨越明朝六百年第七集

羽璇絞盡腦汁想找個最能被前世的自己信賴的方式接近他,然而最後還是決定順其自然。
她於是走進誠記藥號,櫃檯當班的人竟是芷若!
”原來是名震京師的王少傅!有勞親自到此,令本藥號蓬蓽生輝!今日草民一見,驚覺少傅相貌與陳掌櫃極似,僅有男女之別矣!”
羽璇心想:”那當然!因為陳少威是我的前世啊!”
”在下亦耳聞芷若姑娘名聲,然在下非僅抓藥如此易事耳!如有商機,還望能與陳掌櫃商議,才是在下今日到訪貴寶號本意!”
”草民如真能與王少傅共事,自是陳掌櫃此生莫大之樂事!少傅且在此稍待,草民通報陳掌櫃親自出來拜見少傅!”
”有勞芷若姑娘!”
於是芷若轉身走上樓梯,那身形與顏姿宥沒有什麼差別,但多了古典美!羽璇看著芷若心想:”原來姿宥擅長舞蹈和電子琴、吉他,根本就是前世就會的事!只是時代不同,用的樂器不同罷了!”
等了十分鐘以後,陳少威總算出來,身後跟著芷若。
”草民陳少威叩見王少傅!久仰少傅英名!今日得見果真與草民外貌相同!未知少傅親至本藥號所為何貴事?”
”掌櫃無需尊稱在下,僅需直呼在下名諱:羽璇即是!今日來貴寶號,原是想問陳掌櫃可否願意成為宮裡輔助太醫院方子之商號?此為聖上密令,羽璇僅是替聖上代為向陳掌櫃傳話!或陳掌櫃可否進宮與太醫院商議?”
”少傅此言當真?如有此良機!自是草民陳氏世代之光榮!草民陳少威必定願為吾皇龍體安危效犬馬之勞!”陳少威接過信件,謹慎地仔細看完全文。總算抬頭看向羽璇。
”草民有勞王少傅搭橋,請太醫撥冗見草民!”
”在下已告知太醫,還請掌櫃即刻與在下入宮!”
陳少威覺得疑惑,跟芷若對看一眼後跟羽璇問:”敢問少傅,是否已得聖上口諭,令草民即刻入宮面見?”
”陳掌櫃莫慌!在下確已得上意,掌櫃隨在下回宮便是!”
”請少傅在此稍候,草民衣不敝體,難登大雅,即刻換裝便與少傅即刻入宮!”於是兩人上樓。
又等了大概半小時,羽璇才看到陳少威跟芷若下樓,這時候陳少威已換上正式場合的衣服,就上馬跟著羽璇騎的白馬一起急馳在大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