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09:34:18海洋微風

跨越明朝六百年第六集

羽璇聽說京城有個歌妓算是翠華樓的頭牌,在思考是不是自己在前世回溯催眠裡看到的她贖身的那位歌妓芷若,也就是今生她暗戀的國中同學顏姿宥?但羽璇不好進到翠華樓只有詢問從裡面出來的某王公貴族朱公子:”請問裡面那位名動京師,人人都想一親芳澤的人是哪位姑娘?”朱公子:”王少傅,您怎也對她有興趣?翠華樓不是個姑娘家能涉足之處也!”"朱公子,我是受一友人之託,前來打探消息,似乎我這位朋友有意要給她贖身!但總要知道價錢,心裡有個底!”
"王少傅!裡邊那位頭牌是芷若姑娘,但聽聞已然有其他富商跟鴇母為她贖身了!說是價錢超越過往為頭牌贖身的行情!本宮且看這富商定是鰥夫,否則哪有恩客肯花大錢買個歡場中人做妾?”
"喲!已經在談贖身啦?我那朋友也想競標呢!公子可否漏個口風大約多少兩銀?那富商是哪個行業、姓啥名誰?”羽璇不禁好奇替芷若贖身的該不會是前世為男性的自己?”
”價碼是一萬萬兩白銀,這根本是火山孝子,肯定天天來翠華樓捧場的!少傅友人如有意增加,可就至少要多五千兩才能贖!要說是哪位富商,聽聞是城西誠記藥號少爺陳少威!聽聞他近而立尚未娶親,怎麼就要花這麼多銀兩在歡場買?真是怪癖!話又說回來,歡場無真愛!也許對芷若姑娘而言,終歸是找著可託付下半生之良人!歡場中人從古至今,哪個不企盼能找著達官顯要,享盡榮華富貴?即便僅是側室,也要偷笑了!罷了!本宮認為少傅您那友人未必能甘願付那天價,還請王少傅回去勸他打消此念!而本宮從今往後,也不會再踏入翠華樓一步!沒有芷若姑娘,本宮誰都看不上眼!罷了!罷了!再換一家玩玩!王少傅,本宮且先告辭!”朱公子於是上了王府的八抬大轎離去。
”…芷若、姿宥…果然是你…!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安排姻緣!為什麼今生我不是男人!否則…我們就不會被這個社會用歧視的眼光,阻止同性戀!為什麼老天您要安排前世的我為姿宥贖身!再用墜馬、熱毒奪走我的命,使婚約無法成立?”
羽璇回想起催眠看到的不禁輕輕擦去了奪眶而出的淚。她於是到了京城最大的佛寺,進了大雄寶殿,便跪拜在佛祖面前,祈求從六百年後回到明世宗時期的自己,起碼能在明朝讓前世的自己和姿宥能順利結婚、讓芷若順利生出少威的孩子,而不會因為少威病死,而被陳家掃地出門。佛祖似乎也知道命運安排讓羽璇痛苦,總算三個聖筊!走出佛寺,接下來就是思考以什麼身份,能讓陳少威信得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