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5:53:36海洋微風

目擊者四

由於日本陸軍司令部戒備森嚴,
因此必須看準時機換裝。
於是我扮成送報生將報紙交給
裡面的小兵後,在司令部暗處
打昏一個小兵換裝成功,
並頂替他站崗。
全部過程故意保持沉默,
因為我是日文系畢業,所以聽懂
這些人員的交談得知了些情報。
我趁交班空檔發了電報通知舅舅,
再偷進司令部更裡面的處室,打昏
其他小兵換班成功。
再偷偷將文書兵遞送文件照相,
再叫拾荒者偷帶給報社。
我則留在司令部繼續埋伏。
隔天中午又遇到換班,剛好又遇到
前一天送消息的拾荒者,拿到報社
夾帶給我的菜單,見到上面藏頭詩
寫:”見機行事,有人接應
相信組織已經有安排的我,於是跟
文書兵借來簽呈的文件,偷拍了內容。
再呈給日本陸軍第六軍團團長,也
就是南京大屠殺的犯罪首腦:
谷壽夫。由於日本人愛喝玄米茶,我
便準備一小包玄米,以茶碗泡開後,
加入砒霜並混入茶裡,將所有下毒過程
偷偷拍照後,
跟待簽核文件一併呈上給眼前的千古罪人。
”城內現在戰情如何?”谷壽夫頭也不抬
地用命令口氣問著。
”報告團長,城內沒有一個中國人走在
街上,而我方正在努力尋找並處死。”
我隨便回答後偷偷拍了谷壽夫喝加料茶的
照片,放好已模仿他筆跡的遺書,
再收走簽過的文件便快速離開。
出了團長室,我故意用日文大叫:”團長
出事了,快來人啊!”
趁著司令部人聲鼎沸,大家都在忙亂,
我迅速換裝坐上抗日組織預備好的人力車
離開司令部。
當晚日本朝日新聞報紙便刊登:
”駐南京皇軍第六軍團長谷壽夫不明原因
使用中國毒藥砒霜自盡。我方懷疑並非自
殺。”
消息見報後我將所有下毒過程照片印成特
別版報紙,請報社同事交給抗日組織。
所有報社同事將我拋起,並叫廚師在報社
內辦外燴以慶祝暗殺成功。
下一個要對付的人莫過於汪精衛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