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 02:40:24小宇

終於買了盾花蝴蝶蘭Phalaenopsis tetraspis c1

之前會開始買原生蝴蝶蘭交配種的原因

就是因為看到Phalaenopsis tetraspis  c1網上照片

覺得太美了

但是呢

就是大株的太貴了  

不然就是便宜的太小了  不知道要種到哪年才開

後來說服自己放棄  方法就是一直想它的缺點

但是每次去建國花市仍然偷偷忍不住的注意著

這兩星期終於看到了

今天就買回來  很大一株  還開了花

價格也很便宜 就趕緊下手買

而且因為我之前的盾花蝴蝶都是濃色系的

這次我刻意選以白色為多的開花株

覺得比較淡雅

因為我發現同架上標示同品種的

有一些是紅色花瓣多 夾帶白色花瓣

我選相反的白色花瓣多  夾一點紅色的

總之我去年買盾花蝴蝶蘭的經驗發現它們比較容易開花

也比較不容易死

而且它真的好香

總之好久沒買到自己喜歡的花了











還有開全白的 
 












旁邊的黃色花也是有香味的

去年九月買的  第二次開



========
2020/6/13又買一盆

葉子較小  但是花徑較大

紅斑較淺  白色部份較白

因為實生 好像每株都有些許差異

但是似乎更美  同樣價格不高

味道香味一樣

當然我還是刻意選已開出全白花朵

這樣的植株會有較多的白色部份

個人比較喜歡白色多過紅色的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