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23:03:31小宇

新入手的菊花苗

懸崖菊小苗在花市已隨手可得

我每年都會衡量價格購置一小苗

太貴的我就會寄種在店家

意思就是先不買  等明年再買

因為我每買一盆就必須下架自己陽台的植物一盆才有位置

今年是購買已有的黃色  但是是重瓣的

有時懷疑它是20元過年菊花偽裝的

當然不是了   



它的花莖細小很多  要實際比才知道



另外又買了一苗  粉紅色懸崖菊

這是近年才開始出現的日本品種

因為新  所以特別貴

我這次還是買到便宜貨



因為苗小價高沒人買  一般花市的消費者不可能花幾百元買一小苗

很多人買菊花是過年應景

一定是買一百元一大盆開滿或含苞的

加上我發現台灣真正喜歡菊花的人其實不多

包括我自己 我只喜歡的是自己照顧到開花的那種滿足感

所以我並不會對花市開的很漂亮的菊花有買回的衝動

因為那是別人的成果  

所以我才會只買小苗

但是有時也很矛盾

因為我又厭惡那冗長的照顧等待

我也買了二十元的過年 直立型小菊

這是要種公司前面花盆的  因為之前被偷花

所以我不敢種比較特殊的懸崖菊在公司門口





最後就是貼去年黃色懸崖菊  目前有一品種已開

花徑五元硬幣大

本來不是要買這品種

結果今年它開的很美  也發現很可愛

看到它開這樣  我會很快樂

很喜歡少見的植物品種~

可能是因為自己都沒機會到處去荒山野嶺看奇花異草吧

這種小懸崖菊其實跟油菊有很大差別





以為是蜜蜂  卻又不像一般蒼蠅?

原來是斑眼食蚜蠅




==========


粉紅色的小苗繼續開

真的很漂亮  剛開時會很豔

然後逐日淡去  形成深淺交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