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01:22:04小宇

今年的懸崖菊

經過連續幾年的懸崖菊種植

雖然年年盛開 還是讓我有些疲累了

因為等待的時間好久 

最後變成只是例行澆水

加上有些花色難照顧或是不喜歡

所以我陽台的懸崖菊就只縮減到最原始的一盆紅花

和兩盆至今才長少許花苞的單瓣黃

倒是移到公司前的重瓣黃在長滿花苞後突然得病

意味著今年一年的澆水心力可能全付之流水

總之

今年紅色懸崖菊開花仍讓我驚豔

懸崖菊漂亮在那自然下垂凌亂的枝條上爆滿小花

之前我有說過幾次  經過人工鐵網引導成塊狀  橢圓狀的懸崖菊像花圈一樣

個人覺得不具任何美感

又好比樹上自然垂吊的蝴蝶蘭花朵是美
但是花市裡刻意將花梗用鋁條彎成特意形狀的蝴蝶蘭讓我眼睛不舒服
更別說美感  當然美是主觀的


這盆種好多年了  每年都開 從沒鬆土換盆
表現出自然就是美
如果它是在山崖峭壁或是水邊石上
那自然感覺比放桌上更美

花徑是2cm 屬於小花迷你品種  















一年一次的奔放





上一篇:不停的買蝴蝶蘭

下一篇:桃色 野紺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