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13:32:49小宇

皮球血鑽 (短身紅寶石慈鯛)生小魚了

short body jewel cichlid

就是皮球血鑽 (短身紅寶石慈鯛)

是近幾年人工改良的品種

大大縮短了紅寶石慈鯛的長度

變成橢圓寬版  用可愛來形容不為過



之前養了兩年皮球血鑽三次生蛋皆白蛋


怪公魚不授精

直到我最近又買了幾隻才發現舊的兩隻都是母的

加入公魚後

最近有三隻母魚都生了

但是量都不多  只有幾十隻

原因是空間小 魚處於緊張狀態  公魚放不開

其中更有一批只有一隻小魚活著

會買皮球血鑽是因為牠是紅寶石魚的"短身人工種"

成魚全長不過6cm最多

又胖胖的像圓球鳳凰

壽命很多年   

之後想放大缸取代寶藍皇冠

因為單隻小缸容易緊張退色

多隻大缸比較能顯色

看底下  怎麼那麼可愛啊

尤其左邊的那隻



我上面這隻母魚被我當成公魚
守活寡兩年

我特別找隻年輕公魚讓她有自己小孩
而且她以前是紅色的
近年逐漸轉成橙紅色

底下是另一隻母魚




一隻橙色  一隻紅色  外表非常像
兩隻生了一堆小魚



可愛










有人不喜歡短身的魚
但是我覺得長型的動不動就十幾公分

短型的四公分就會生了
長大不過六公分  而且有幾分像圓球荷蘭鳳凰
但是比荷蘭鳳凰容易養也更強壯
底下橙色的已經來我家兩年了
但是以前買來時牠也是紅的  牠之後就漸變橙色